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10人候选2016年6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好人 候选 温州 &rdquo &ldquo 平阳 服务 投)
  

    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主办的“发现最美浙江人”——6月份浙江好人榜评选网络投票活动将于5月30日结束。温州有10人获得6月”浙江好人榜”候选资格,一起为我们的温州好人投上一票吧!

  候选人名单

  助人为乐:鹿城罗小双、龙湾潘庭槐、文成林炳良、平阳陈钦北

  见义勇为:瑞安吴志钱

  诚实守信:鹿城黄志栖

  敬业奉献:泰顺杨晓红

  孝老爱亲:龙湾韩士周、苍南雷金钗、乐清杨建兰

 

    

鹿城罗小双

在温州,有一位被消防部队官兵亲切地喊为“管妈妈”的“编外指导员”,她的真名叫罗小双,是温州市鹿城区一国企的退休干部,也是一等功臣、革命烈士管志彦的妈妈、全国消防部队“十大英雄母亲”、第二届全国119消防奖获得者。多年来,管妈妈和“管妈妈志愿服务队”服务基层社区,宣传消防,为消防公益事业做贡献,被传为佳话。

龙湾潘庭槐

潘庭槐,94岁,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海滨街道宁村村人。是一位抗战老兵,曾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国战区受降仪式的历史见证人。为让后人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勤俭节约的潘老将毕生存款拿出创办了龙湾区首家私人自建抗战纪念展览馆。从展馆的选址协调,资料查找、打印,再到布展等细节,这位耄耋之年的老人基本都亲自着手,甚至专门为此学习电脑基本操作,对照资料进行求证。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展馆于2015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潘老坚持对参观人员亲自接待,亲自讲解,到目前为止共记录接待1100多人次,只为在有生之年为后辈留下真实的历史片段。

文成林炳良

林炳良,男,汉族,1973年8月出生,文成县峃口镇峃口村人,理发匠,理发能手,也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经营理发店二十多年,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服务宗旨,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时代赞歌。

他十年如一日的为峃口慈善敬老院的50多名孤寡老人义务理发,有时和妻子一起,有时与徒弟同行,每次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至今累计达3500人次,义务理发580小时。同时还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优秀事迹,多次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和赞誉,也得到各新闻媒体的跟踪报道表扬,不愧为我们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楷模。2009年9月荣获“文成县首届十佳道德模范”称号;2012年文成县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仪式,被推举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同一年,林炳良荣获温州市优秀志愿者“雷锋式标兵”奖;2013年,他又荣获温州市红十字会“奉献服务”奖,2015年度荣获浙江省首批“五星级义工”。

平阳陈钦北

陈钦北,平阳县红衣义工社社长。2012年,还在上高中的他,就发起成立了民间公益组织——“平阳县红衣义工社”。三年多的时间,平阳县红衣义工社志愿者人数从寥寥数人发展到数百人,团队先后获得“温州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平阳县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平阳县社会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陈钦北热心公益事业,多年来一直坚持投身于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中,他把与人为善、帮助他人当作一种人生乐事。近年来累计开展敬老、助学、扶残等各类公益活动20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000小时。志愿服务人次超过3000人次,捐赠资金及物资总额超过50万元,建立2个敬老服务基地,累计结对30多名贫困生。

  

瑞安吴志钱

吴志钱,男,1948年10月31日出生,瑞安市飞云街道上埠村人。因感人事迹被浙江省政府追授“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追记一等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看望了其家属代表。2014年8月27日,他来不及思量,挺身而出,在制止一起暴力伤害中负伤倒地,经抢救无效牺牲。平日里,乐于助人、团结邻里,心怀正气、乐心公益,虽年过花甲,对邻里之间存在的困难从不吝啬自己的帮助;虽身患疾病,却依然乐观向上,常为身边的街坊邻居带去了温暖。

  

鹿城黄志栖

黄志栖,男,1961年8月14日出生,中共党员,现为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主任科员。为了一句承诺,他坚守了29年。为了一份真情,他29年如一日赡养着他战友的父母。1980年参军,1984年7月响应祖国的号召,与陈云生等温籍战友击开赴中越边境老山前线参与第二次对越自卫反战。1985年2月,陈云生被敌弹击中负伤而英勇牺牲。1985年腊月,他一退伍回乡就约上两位战友,徒步登山3小时找到陈云生烈士的家。当场认云生父母为“亲爹亲妈”,主动担负起赡养陈云生父母的担子。在工作之余,他经常绕道去探望双亲,嘘寒问暖,当本人与战友三人上山认亲的消息传开后,温籍的战友也纷纷加入,增至八人的小团队。

  

泰顺杨晓红

杨晓红,泰顺县培智实验学校教师,自2010年8月到该校,至今已七个年头。在这两千来个日日夜夜,她努力地为孩子们付出全部的爱,有学生精神失常,吐口水,喊叫,拍打同学。杨老师陪她聊天、活动;课堂上,引导她写画,使她心情愉悦;现在,她已经能跟着音乐一起做课间操,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读读写写,并进行10以内的加减计算呢!有学生是先天性肛门闭锁患者,经常性大小便失禁,把四处都弄得一团糟。入学五年多来,杨老师无数次帮他擦洗屁股、换裤子,清理椅子上、地上,或者是墙壁上、洗手间里的大便。如今经过6年的不懈努力,杨老师教的孩子们已经能自觉把垃圾扔到垃圾桶,做好值日工作,学会简单的购买并做部分家务活,还学会乘坐公共汽车,逐步成为做一名健康文明的好孩子。

  

龙湾韩士周

韩士周,男,1956年5月出生,龙湾永兴街道人。在弟弟去世后,身负大家庭重任的他毫不犹豫地承担起了对弟弟一家的照顾责任。12年来,他为侄子提供大学期间的所有费用助其完成学业,为了让侄子能顺利成家,他毅然帮侄子扛下买房巨款。不仅如此,他坚持风雨无阻十年如一日地服侍照料患有糖尿病的母亲。他以身作则,将孝悌美德作为家训教育子女,让优良传统一直延续下去,在当地留下了一段践行孝悌之德的佳话。

苍南雷金钗

雷金钗,女,畲族,1968年10月生,苍南县凤阳畲族乡鹤峰村村民,一个传统朴实的重恩情尽孝道的农村山区妇女。十几年来,她用自己无私的爱,悉心照料重度瘫痪卧床的父亲;还有听觉全聋,时常伴有精神间歇性失常,丧失了劳动能力的丈夫,她用大山般厚实的情怀向世人诠释了一个真爱的故事。

乐清杨建兰

杨建兰现年60岁,其丈夫自1989年中风后完全瘫痪在床,直至2014年去世,25年来,杨建兰每天要为丈夫早晚洗刷,大小解、抱丈夫上轮椅推到野外呼吸新鲜空气,一日三餐喂饭,各方面无不细致周到,从未离弃。同时在完成一般家庭都要料理的事务外,她还每天承担着婆婆与母亲的护理重担,数十年来从未间断对亲人的照料。尽管婆母的神经病渐重,常擅自外出不知归路,要到四处寻找回家,又经常大小便失禁,杨建兰依旧细心照料。杨建兰的作为可称得“孝敬、孝顺、孝贤的好典范”。

  

  投票时间:

  2016-05-24 01:00——2016-05-30 12:50

  

  投票方式:

  第一步:

  关注“文明浙江”微信公众号,点击屏幕下方“投票",选择“浙江好人”,进入投票页面。

  

  

  第二步:

  5个类别至少需要选1名,页面往右划就可进入下一个类别。 (5个类别每个必须至少投一票)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