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启动中高考禁噪令 碰到噪声污染可电话投诉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污染 电话 投诉 碰到 启动 高考 温州 噪声 进行 夜间)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又来啦,为了给考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全市又要进入噪声严格管控的时间。近日,市环境保护局、市住建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海事局、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联合发布通告,启动中高考禁噪令,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

  在中考、高考期间近一个月内(2015年5月25日至6月19日),要按国家有关环境噪声标准对各类环境噪声进行严格控制。具体如下:

  在城市市区、城镇范围内进行建筑施工的单位,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环境噪声防治措施,严格控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建筑施工作业。因生产工艺上需要夜间连续作业的,必须凭县级以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证明,到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夜间施工手续,并公告附近居民。

  在高考、中考时间(6月7日至9日,6月18日至19日),位于各考点附近、会造成噪声污染的建筑工地必须停止施工;其他工地不得以任何理由进行夜间建筑施工;各考点附近禁止划龙舟。

  此外,还将严格控制机动车船噪声扰民,夜间不得在居民住宅区及附近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运输装卸作业。确因城市建设特需必须在夜间运输装卸建筑材料及建筑废土的,应严格按夜间施工办理审批手续。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进行相关作业。

  据悉,除了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边界噪声不得超过规定标准外,就连居民住宅及其附近的机械、修理等工场在中考、高考期间近一个月内,不得在18时至次日6时进行对周围有噪声污染的作业,尤其是在此段时间进行房屋装修的业主。机关、学校、社区要严格限制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其它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

  船舶在内河航行时,应当按照规定使用声响和消声装置。中高考期间,严禁船舶驶入临河考点附近水域。

  如果碰到噪声污染,市民可拨打以下电话投诉——

  温州市环境保护局举报电话:12369

  温州市教育局举报电话:88638072、88636388

  温州市住建委举报电话:88869119

  温州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10

  温州海事局举报电话:88150031

  温州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举报电话:96310

 


 

来源:温州晚报 责任编辑:胡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