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大学建筑生毕业设计“真题真做”亮真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真题 建筑 大学 温州 项目 专业 &ldquo 设计 学院)
  

    又是一年毕业季。近日,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无用界画”毕业设计展在建工学院I.D创客空间展火爆开展了。据说在温大,没看过建筑毕业展的人生可是不完美的。那么,今年的毕业展又有什么特点呢?


在现场,笔者欣赏到了许多设计新颖、造型别致、风格独特的建筑学毕业作品,而在这80多件平面作品和20余件实体建筑模型作品中,大部分作品是同学们结合行业需要或参与导师项目或是受企业委托所承担的实际项目。其中,6件设计方案已经被初步纳入采用意见,包括翠微山烈士陵园改扩建三期烈士陵园纪念馆工程设计项目、永嘉县枫孤溪XXX度假酒店建筑方案设计项目、龙湾潭度假酒店方案设计、温州滨江商务区创意文化建筑方案设计等,5组设计方案已入围第六届全国绿色建筑设计竞赛。真可谓是“真题真做”亮真功,不仅充分展现了建筑工程学院的教学成绩,也为温州城市建设增添了一个个新的亮点,更是得到了现场观展的学生家长、企业用人单位、校友及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加强了学院与社会、设计行业等方面的联系。“我们从大一开始就按照学院推行的‘真题真做’模式进行专业学习实践,平时老师也会带我们参与一些实际项目,在设计思路和实战操作方面已有很好的积累,所以才能有现在这样的毕业设计作品。”建筑学专业毕业生小潘如是说。

对此,学院孙林柱院长表示:“建筑学专业学制5年,从大一起,学院就引导他们多接触实际,任何一门专业的教学或是作业都会让学生去做企业和社会上的‘真项目’”。学院张敏书记说:“‘真题真做’是促进毕业生就业的一种有效方法,学生与实际项目与行业企业提前接触挂钩,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来源:21CN网-全频道(广州) 责任编辑:胡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