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街谈巷议 > 正文
网络上巷议成了反腐信息的重要来源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重要 来源 信息 反腐 网络 检察 医院 机关 医疗卫生 查办)
  

     (梁建国 陶京津) 市人民检察院昨天通报,我市检察机关去年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案件140人、查办渎职侵权案件 43人,涉及科级干部75人,其中县(处)级领导干部16人。群众在网络上反映的情况已成为反腐败的重要信息渠道。

  近年来,举报线索匮乏成了制约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的瓶颈。我市检察机关转变观念,把“网络反腐”作为重要的信息来源,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热点,通过捕捉街谈巷议的点滴细节,重点查办公务员贪污受贿、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

  去年,检察反贪部门的侦查员在网上偶然看到:洞头人民医院的临时工郭某,因收受医药代表贿赂被判缓刑后,又被医院返聘,工资待遇一般,近几年却赚了很多钱,买房又买车。表面看,这条线索没有多大初查价值,而心细的检察官把它与医疗卫生行业“潜规则”联系起来。

  侦查员查询郭某银行账户,发现资金进出频繁,单笔数额较大,每月进出资金多达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两个与郭某资金往来最频繁的账号,由郭某的小姨子许某在操作,而与这两个账户有资金往来的有近百人,其中有医药代表、医药厂家、医生、医院“统方”人员,甚至还有医院领导等,其中单单转账给洞头县人民医院院长甘世旭的金额就达17万元。

  至此,这条网上得来线索的腐败案浮出了水面。检察机关以涉案的两名行贿对象为突破口,查办了洞头县医疗卫生领域贿赂案件4件4人。随后,全市检察机关加大医疗卫生行业办案力度,顺藤摸瓜,一举查办医疗卫生领域贿赂案件38人,涉及我市7家医院,引发我市医疗卫生系统反腐大举措。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