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风土人情 > 正文
温州动物园首次成功繁育出小熊猫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熊猫 成功 温州 饲养 宝宝 妈妈 动物园 母子 隔离 没有)
  

  两只可爱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熊猫在温州动物园顺利出生,我市繁殖濒危动物小熊猫首次成功。昨天,被“雪藏”了一个多月的两只小熊猫,慢慢睁开了双眼。

  温州动物园饲养了四只小熊猫,一公三母。可这几只小熊猫在动物园生活了三年,却一直没有繁育。为了促使小熊猫繁育,动物园今年在小熊猫笼舍安装了空调,还准备了四个木箱子供其繁育下一代。

  今年4月,饲养员将两只曾与公小熊猫交配过的母小熊猫隔离到另一个房间,让“疑似怀孕”的它们得到特殊照顾。可直到7月,两只母小熊猫都没有动静。“看来又没有怀孕”,饲养员只得将它们送回原住处。可7月29日上午,饲养员意外地发现,小熊猫笼舍内的木箱子里,多了两个小宝宝!

  小熊猫胆子特别小,刚产仔的妈妈会将宝宝藏起来,如果感到不安全,它就会叼着宝宝到处走动,若发现危险情况,它还很可能会咬死宝宝。根据经验,必须马上将小熊猫母子隔离饲养。可究竟谁才是产仔的妈妈呢?

  饲养员试着赶了赶小熊猫,胆小的小熊猫纷纷往四处逃跑,可平时那只很温顺的小熊猫却一反常态,对饲养员龇牙咧嘴,它应该就是小熊猫妈妈。

  小熊猫幼仔一定要吃到妈妈的初乳才能养大。饲养员将小熊猫宝宝和妈妈隔离了起来,偷偷潜伏在笼舍旁观察。“潜伏”了一天后,笼舍里的小熊猫母子都很平安,这也让饲养员确定了小熊猫母子的关系。接下来的十天,饲养员仍然干着“潜伏”的工作:每天隔着门往笼舍里塞饲料,笼舍里暂时不进行打扫,不去打扰小熊猫妈妈和宝宝的生活。

  动物园副园长郑国柱介绍,为了保证小熊猫宝宝能健康成长,目前小熊猫母子还处于内室隔离保护中,还要继续“雪藏”,预计明年春节前才能与市民见面。

  -相关链接

  老了也叫小熊猫

  小熊猫,和国宝大熊猫非亲非故,长得像浣熊。由于它以吃竹叶为主,而且与大熊猫分布在同一区域,所以得了“小熊猫”的名字。小熊猫最好看的是一条蓬松的长尾巴,长得就想卡通画中的动物一样,非常惹人喜爱。在我国主要分布在四川,云南,西藏,数量稀少,濒临灭绝。

 


 

来源:叶倩慧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60年编年史 温州家具刀削斧凿谋天下
·60年人口巨变 见证温州成长
·温州女大力士拉动10吨重汽车
·在温州,一定要讲排场(组图)
·温州176名知青回访七台河 喜看第二故乡新面貌
·温州90后少年“哈”上恐怖写真
·信河街--温州百年老街
·月月有节庆活动 瓯海群众乐享民间文化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