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7政府招商 > 项目选粹 > 正文
荣宝斋拍卖公司首拍“拍品选粹展”盛大开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开幕 盛大 公司 拍卖 荣宝斋 文化 艺术品 书画 企业 有限公司)
  

  2011年10月18日至23日,荣宝斋(上海)拍卖有限公司《拍品选粹展》于上海北外滩白金湾广场盛大举行,在金秋时节为广大藏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作为百年老号正式进军申城的首次亮相,展览汇聚了名家书画、古董珍玩等在内的百余件精品,一些近现代名家的部分作品也是首次展现于世人面前,让广大藏家在欣赏回味之余,更加深对此次大拍的期待。

  首展精品荟萃 奉上艺术饕餮盛宴

  在海内外广大藏家的踊跃支持下,荣宝斋(上海)拍卖有限公司首届大型艺术品拍卖会拍品征集圆满截止。在短短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就征集到了数千件作品,而本着“诚信为伴,荣宝为名”的宗旨,公司优中选精,最终挑选出了一千多件作为首拍的拍品。而为了答谢广大藏家,也为了回应大众对百年老字号入驻上海的期待,公司精挑细选除了百余件作品抢先亮相拍品选粹展,让大家先睹为快。

  此次展览,书画部分是重头戏,汇集各路名家名作,作品涵盖多元风格、流派与题材。

  在近现代部分,齐白石、傅抱石、徐悲鸿、张大千、吴昌硕、黄宾虹、李可染等大家的力作如傅抱石的《湘夫人》、徐悲鸿的《一马当先》、齐白石的《大寿图》、张大千的《荷花》、何海霞的《人在画图中》、林风眠的《枫林》、李可染的《北国风光》等都有展出,这些作品的展出不仅为业界所瞩目,同样是“民间故宫”强大实力的又一次集中展示。而其中,吴昌硕、齐白石的《竹石双寿合璧》,更是面世的唯一一张两人合作的精品。

  这次展览中,古董珍玩也是琳琅满目价值不菲,明·嘉靖的“清华干朱云龙纹(江山万代)图盖罐”规格高大,品相完美;明·洪武的“釉里红缠枝莲纹盖罐”是景德镇御窑精品;清早期象牙雕罗汉三尊为沙逊旧藏,芽菜精良,雕刻精美。

  首拍11月底隆重开槌 沪上拍场再添生力军

  11月21—25日,荣宝斋(上海)拍卖有限公司首届大型艺术品拍卖会在上海四季大酒店举槌开拍。届时,中国近现代书画、成扇、名家小品、古董珍玩等多个专场将呈现包括中国书画、油画、瓷器杂项在内的逾千件拍品,预估价逾十亿。

  首场拍卖会的重磅亮相,标志荣宝斋(上海)拍卖有限公司正式进军申城。作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著名老字号企业,荣宝斋迄今已有339年历史,在中国文化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改革开放30多年来,荣宝斋逐渐转型为集书画经营、木板水印、拍卖、出版、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企业。荣宝斋和上海的渊源,可以追溯到80年前。1931年荣宝斋在河南中路开设分店,彼时生意兴隆,名噪一方。时隔80年,荣宝斋再次落子上海,这是企业与时俱进、不断进取的战略举措。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提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这是自2007年十七大以来,中共首次将“文化命题”作为中央全会的议题,而荣宝斋入驻上海开拓拍卖市场,正是其作为中央直属企业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弘扬中华文化、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自觉行为。

  近年来,国家经济发展的强劲脉搏,为中国艺术品市场的欣欣向荣提供了重要动力。总量不断刷新的艺术品拍卖市场,正在成为中国文化产业迅速崛起的中坚力量。但同北京市场的红火相比,上海则稍显“落寞”,数据显示,2010年北京地区的艺术品拍卖总额超过350亿元,上海却只有40多亿。在荣宝斋掌门人、党委书记、总经理马五一女士看来,作为国际经济金融贸易中心的上海,无疑是艺术品拍卖企业可以奋发有为的一片“蓝海”。她相信借助荣宝斋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通过优势互补,北京和上海两个市场一定可以南北呼应,共同繁荣。而担当荣宝斋(上海)拍卖公司总经理一职的王倚山,则是拍卖界所知的传奇经理人。曾任北京荣宝斋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他,任职半年即扭亏为盈,两年后使北京荣宝斋跻身艺术品拍卖行业第一阵营,成为北京市纳税一千强第858名。而熟稔上海市场特点的王倚山也对荣宝斋(上海)拍卖有限公司的发展蓝图有着清晰的认识。他向记者介绍,公司将立足传统优势,全力打造行业一流、客户认可的书画经营主打品牌,同时,吸纳上海海派“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风骨,博采众家之长,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年利税超亿元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企业。同时,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同时还将继续传承光大荣宝斋“诚信为本,荣名为宝”的百年古训,努力追求拍品最可靠、自律最严格,为顾客提供良好的全方位服务。

  一个崭新的文化巨轮正在国际金融中心的江海交汇处乘风破浪、杨帆启航!


 

来源:新浪房产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