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7政府招商 > 热点招标产品 > 正文
宁电投资回应举牌:紧盯惠天热电招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招标 回应 投资 我们 热电 惠天 股东 价值 徐项辉 煤炭)
  

记者 蒙湘林

惠天热电(000692,收盘价7.49元)近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平平,实现净利润1510.7万元,同比微增1.8%。不过,其半年报亦显示,宁电投资、泽熙投资和华商基金三大专业机构二季度都不约而同地增持公司股份,其中泽熙以3.53%的持股比例成为第三大股东。

在增持的三家机构中,宁电投资的增持力度最大。在半年报披露的次日,惠天热电公告称,二股东宁电投资目前持股比例已攀升至5%,触发举牌线,成为信息披露义务人。

投资者不禁好奇,惠天热电近年来业绩数据并不理想,宁电投资为何会马不停蹄地增持其股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宁电投资副总经理徐项辉。

看好惠天热电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宁电投资自去年四季度开始就不断增持惠天热电股票,主要是基于什么样的想法?

徐项辉:增持的初衷就是看好惠天热电长期的投资价值。一方面,近年来煤炭的下跌因素给供暖企业带来利润增长。若按照惠天热电每年100万~120万吨的用煤量计算,我们预计煤炭采购成本可下降近2亿元;另一方面,相对于惠天热电的未来价值,现在的股价还是便宜的,这也是我们举牌的一大原因。在我们买入时,惠天热电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5亿元,而公司的总市值还低于主营业务收入,意味着市销率在1以下。对于一个公用事业的行业来说,这个估值相对还是低估的,适合我们长线战略投资。

NBD:既然是看好其长期的投资价值,那您觉得当前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如何?

徐项辉:从新近披露的半年报数据看,惠天热电的业绩提振仍然不明显,整体并不理想,原因主要是此前的煤炭采购成本偏高,压缩了一部分业绩,同时锅炉升级改造还没有完成,产能效率有待提高。不过,我们作为产业资本,背靠宁波热电,对于同行业的价值预期是敏感的,后期价值可以被重新挖掘,北方供热行业也很有可能成为我们未来产业布局的重点方向。

考虑进入董事会

NBD:为何选择在这个时间点举牌呢?公司举牌还有其他的考虑吗,比如重组或并购?

徐项辉:除了看好投资价值,举牌还为了增强自身在上市公司内部议事的话语权。一方面,我们确实看好公司存在价值重估的可能,希望通过举牌实现投资的主动性;另一方面,举牌后可以更好地维护中小股东的利益。目前,我们没有重组或并购的计划。

NBD:举牌前是否跟大股东沟通过?未来你们有可能进入董事会吗?

徐项辉:我们这次举牌是纯粹的市场行为,而非恶意收购或者争夺控股权为目的,所以我们也没必要也没义务要跟大股东做沟通。另外,在相关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会考虑在董事会上谋求董事席位,投资者可以保持关注。

NBD:您如何看待泽熙投资和华商基金的大幅增持?

徐项辉:至于为什么泽熙和华商买入惠天热电,不便过多评论,但我相信凭他们在资本市场长期的经验,买惠天热电应该是建立在独立判断、专业研究基础上的。我们希望他们能长期持有,而非短线炒作,更希望有更多的机构参与进来,来共同维护中小股东利益的同时分享上市公司成长的蛋糕。

“紧盯”煤炭采购招标

NBD:宁电投资在今年初惠天热电的股东会上曾参与反对煤炭采购的关联交易,你们对这笔交易的态度是什么?

徐项辉:在第一次召开股东大会讨论煤炭采购方案的时候,我们认为上市公司的方案极不合理,明显侵害了股东利益,所以坚决投上了我们的反对票。第二次方案虽然比第一次下降了不少,但是仍与市场价格相差较多,我们也对此继续表示反对。最终上市公司可能感受到了股东们的压力直接取消了股东大会,走公开招标方式进行。我们现在一直非常关注煤炭公开招标事宜,并希望最终的采购价格能够体现出市场真实价格水平。

NBD:此次举牌和这笔交易是否有关呢?未来将如何考虑?

徐项辉:据我们调研和分析,由于此前煤炭采购成本过高,关联交易存在大股东掏空上市公司利益的问题,严重压缩了上市公司的利润空间,因此业绩无法得到释放,一旦关联交易问题解决,业绩将会实现增长。为了能有效参与到公司重大问题决策,我们的举牌是有很大必要性的,同时,不久后的招标工作,我们会以二股东兼举牌人的身份进行监督,保护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或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