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7政府招商 > 企业之窗 > 正文
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总公司 进出口 电子 招标 公司 项目 业务 我们 工作 行业)
  

  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CEIEC)成立于1980年4月,是目前国内电子行业最大的综合性贸易服务公司,业务主要涉及招标代理、技术/设备进出口、国际工程承包等领域,年进出口额达到20多亿美元。多年来,公司进出口总额在全国500家大型进出口企业中均名列前茅。2005年3月,公司取得了ISO9000国际质量标准认证证书,使公司的管理进一步提高,也大大增强了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

  作为公司多元化经营的业务之一,我公司国际招标代理业务自1997年获得了国际招标采购业务经营权后,多年来发展迅速。公司于2000年获得了原外经贸部授予的国际招标甲级资质,同年获得了原国家经贸委授予的技改项目设备招标甲级资质。去年,我公司承接了国家多个大型项目的招标工作。

    招标网:您说贵公司97年获得了国际招标采购业务经营权,从事招标采购业务,想必贵公司招标的主要范围一定是电子行业吧,可以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这个行业招投标的特点吗?2005年接手的最具代表性的项目有哪些?

    兰总:作为招标代理机构,我们所涉及的行业主要包括电子、通信、计算机及信息网络系统、专用及通用机械加工设备、精密仪器、文教、税务、金融、纺织、造纸、环保、新闻出版、电信、农业、航空航天等国民经济的许多领域。

  我公司作为电子外贸的主渠道,多年来承担了电子和信息产业行业不少项目,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由于我们所代理的项目所涉及的都是技术含量高、专业性强的行业,评标时对技术方案较为侧重,因此对评标专家的水平和招标机构的人员素质要求较高。这些行业的另一个特点,是系统集成项目较多,尽管在项目中有大量的进口设备,但投标人主体是集成商,因此大部分项目采用国内公开招标的方式。

  2005年,我公司有代表性的招标项目有:北京地铁10号线及奥运支线的AFC、PIS等系统、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八部委的“金宏工程”、全国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建设项目、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外网建设项目、中国电信八省本地网资源管理系统二期工程服务器及存储等设备采购项目、北京市教委中小学基础教育信息化政府采购项目等。

    招标网:在这些项目中您最难忘的是哪一个?之所以难忘,是因为对公司有特殊意义吧?

    兰总:要说最难忘并对公司有特殊意义的项目,我觉得是北京地铁10号线及奥运支线的AFC、PIS等系统项目。因为通过这个项目,中电公司不仅为国家重点工程和奥运会贡献了一份力量,而且也充分展现了中电公司“招标、咨询、进口及国内采购”一条龙服务的优势。

    招标网:请问贵公司是秉着什么样的理念为客户服务从而获得如此好评的呢?

    兰总:我公司的精神是:团结、开拓、求实、奉献;服务、信誉、效益、效率。在招标工作中,我们将公司精神贯彻始终,坚持“诚信、规范、客户至上”的理念,以向客户提供“全过程、深层次、专业化”服务为目标,落实在招标过程的每个环节中。在招标执行中,我们提倡“做一个项目,交一批朋友,留住一个回头客”,要求我们的员工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客户,以良好的业务素质、认真负责的精神组织好每一项招标工作。

    招标网:作为电子外贸行业唯一的一家有甲级招标资质的公司,贵公司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请问您觉得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哪儿?在日趋激烈的招投标行业中,贵公司是如何做到稳步前进的呢?

    兰总:我们招标业务的产品就是服务,就是坚持“诚信、规范、客户至上”的理念,向客户提供“全过程、深层次、专业化”的优质服务。无论项目大小,我们都认真对待,精耕细作,规范操作。每一个项目的成败都直接关系到中电公司的招标资质和项目来源,因此我们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和倦怠。

  由于我们做的大部分项目都各具特点,因此要求我们对每一个项目不仅要兢兢业业的操作,而且要针对其特点,与项目业主密切沟通,制订相应的招标工作方案。正是由于我们诚信、规范的专业操作以及素质过硬、专业扎实、经验丰富、技巧娴熟的招标队伍,赢得了项目业主和主管机构的信任,也逐渐树立了中电招标良好的品牌形象。

    招标网:贵公司每年都接手大量国内外招投标项目,这就要求公司必须具备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团队,请您介绍一下公司的团队及人员建设方面的情况可以吗?

    兰总:我认为招标业务是一个专业性比较强的工作,作为真正合格的招标业务人员不仅应具备良好的品质和职业道德,熟练掌握相关的法律和业务知识,而且要善于沟通,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培养这种综合素质,是我们队伍建设所追求的理想目标。

  我公司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建立了良好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一方面积极汇聚人才,一方面为现有员工营造宽松环境,使其发挥最大潜力。在招标业务工作中,我们在强化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学习的基础上,加强从实践中学习。在招标项目的开展过程中,进行集体研讨,总结提高,使整个团队自觉形成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风气。

    招标网:随着招投标行业的发展,电子化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请问贵公司在电子化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您认为招标电子化给您带来了哪些便利和不便?

    兰总:招标业务的电子化使招标的宗旨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加快了项目进度,提高了招标机构的工作效率,同时也增加了招标工作的公平和公开性。

  针对电子化的规定和操作,我们组织所有相关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在业务实践中规范操作,不断总结提高。另外,公司还自主开发了计算机网络ERP系统,配合网上招标,实现了业务管理信息化。ERP系统贯穿于全公司的各个业务环节,其宗旨是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现代化管理水平,确保业务操作各个环节得到有效的监督和控制,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招标网:请问贵公司2006年的招标工作的愿景是什么?是否打算重点发展某一具体领域?

    兰总: 我公司2006年招标业务的愿景是在充分发挥我公司在电子和信息产业领域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并拓宽服务领域。

    编后语:我国自招标法颁布以来,招标代理机构发展迅猛,现在全国各类招标采购代理机构有10万多家,从业人员也有百万之众,然而,在现如今“僧多粥少”的市场和越来越多的业主选择自行招标的大环境中,并不是每个代理机构都能久经考验,如何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招投标行业立于不败之地?我想中电招标已经慢慢摸索出了自己的答案。凭借电子和信息产业行业的核心优势,加上素质过硬的专业队伍以及兢兢业业、认真对待每一个大小项目的敬业精神,相信中电招标以后的道路会走得更宽、更深、更扎实!

 


 

来源:中国政府招商网 责任编辑:lzy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重庆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
· 江苏紫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广州市远邦物流有限公司
·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中国一汽集团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