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7政府招商 > 企业之窗 > 正文
中国一汽集团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企业 之窗 名企 各地 500强)
  
  1953年7月15日,中国一汽破土动工,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纪念”,中国汽车工业从这里起步。50年来,中国一汽肩负民族汽车工业发展重任,经历了建厂创业、产品换型和工厂改造、上轻型车和轿车三次大规模的发展阶段,建成国内最大的中重型卡车、轻型车、轿车生产三大基地,拥有行业规模最大,核心能力最强,集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工艺材料开发于一身的技术中心。形成中、重、轻、轿、客、微全方位产品生产系列格局,累计生产各类汽车近500万辆。自1991年始,汽车销量连续10年居中国汽车行业首位;2001年销售再次突破40万辆,销售收入突破600亿元;2002年销售首次突破50万辆,销售收入840亿人民币,利润同比大幅度增长。
     
  中国一汽是国内汽车行业最大的企业集团,吸附和支配的资产700多亿元人民币,拥有“解放”牌卡车、“红旗”牌轿车两大民族品牌,与德国大众公司合资生产“奥迪”、“捷达”(包括“宝来”)两个轿车系列品牌。
     
  新世纪开始中国一汽迈入新的发展时期,在中国2000年营业收入最多企业排名中,中国一汽位列第九。被评为2001年“最具影响力十大企业”之一。2002年一汽在与天汽实现强强联合以后,又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了产品品牌,拓宽了产品格局,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提高。
     
  中国一汽在积极开展国内业务的同时,初步建立起全球采购及营销体系。先后在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建立了五大地区性公司,已与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贸易公司、分销商和代理商建立了业务关系。进出口总额截止2001年已累计达到51.9亿美元,其中出口各种商用车、乘用车4.6万辆。
   
  本着“人、车、社会和谐发展”的企业理念,一汽人正在以坚定的信心参与到全球经济大循环,为把中国一汽建设成现代化的汽车工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来源: 责任编辑:wmx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重庆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
· 江苏紫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广州市远邦物流有限公司
·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