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招标采购 > 行业动态 > 正文
各国力促纤维素乙醇产业化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纤维素 乙醇 产业 联合国)
  

  联合国环境署最近发表报告预测,目前全球各国都在努力开发具有更强的可持续性的第二代生物燃料——纤维素燃料乙醇,在其产业化过程中将创造大量“绿色工作岗位”,进而带动相关产业链不断延伸。

  前不久,日本航空公司首次将亚麻荠等植物提炼的生物燃料用于示范飞行。在历时一个半小时的飞行试验中,使用生物燃料的发动机表现正常,与使用煤油的发动机没有差异。此次试验的成功,为第二代生物燃料的应用开辟了新的空间。

  巴西的科研人员也把目光瞄准了第二代生物能源。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物燃料生产国。巴西农牧业研究公司正在通过转基因技术,开发出一种根部含糖而不是淀粉的木薯,使提炼乙醇成本比一般木薯减少25%。目前巴西已建造了3个试验性木薯乙醇燃料厂,并期望2010年含糖木薯产乙醇能正式投放市场。巴西石油公司则在研究如何利用秸秆、稻壳和甘蔗渣等农业废弃物及林业废弃物提炼乙醇,这将使乙醇产量提高六成左右。该公司计划于2011年建设首座纤维素乙醇工厂,2015年使纤维素乙醇生产商业化。

  哥伦比亚石油署的专家,则根据本地资源情况,正在研发海藻柴油生产工艺,同时试验利用该国资源丰富的蓖麻、松子、葵花子、甘薯粉、甜菜、香蕉、鳄梨和咖啡豆残渣等作为原料,生产生物柴油。

  美国近年来也日益重视生物燃料。美国可再生燃料协会称,乙醇成为美国各农业州的经济引擎。但由于美国生物燃料多使用玉米等农作物,与人争粮的问题十分突出,因此发展第二代生物燃料势在必行。北美大陆有一种野生植物柳枝稷,美国正在将柳枝稷作为第二代生物燃料的重要原料加以研究。

  据了解,全球金融危机对各国传统产业打击很大,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失业人口剧增。为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困难,许多国家都选择了将产业结构调整和增加就业结合起来,创造更多的“绿色工作岗位”。


 

来源:中国拟在建项目网 责任编辑:小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招标师:“招标师考试大纲”的初步理解
·招标师考试首次启动 24日开始网上报名
·首次招标师职业考试开始报名
·纺织业振兴还需从产业链全线切入
·国内商用车及零部件市场有回暖迹象
·全球染料界共谋生存发展之道
·纺织企业出口形势依然严峻
·全球对二甲苯需求增势不减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