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园区招商 > 文字 > 正文
甘肃榆中优质产业招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招商 产业 优质 甘肃 扶贫 投资 项目 电话 方式 主任)
  

  甘肃榆中县

  一、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二、自然条件

  榆中县位于甘肃省中部,属兰州市三县五区之一,西靠七里河、城关区,东邻定西县,西南与临洮县交界,北隔黄河与白银市相望,东北和靖远县、会宁县接壤。全县略似长方形,南北长92公里,东西宽54公里。榆中县地处陇中黄土高原,地势由西南、东南、东北三面向西北倾斜。根据海拔高度和地形等条件可分为三类地区,北部干旱地区,西南部二阴地区,中部川源区。海拔1400米-3700米之间。本县属温带半干旱性气候,降雨量少。平均气温6.7℃。无霜期140天左右。黄河流径本县来紫堡、青城等乡镇,宛川河源于临洮县境内的泉头,自东南向西北流径高崖、甘草店、清水驿等8个乡镇。主要支流有兴隆大河、龛谷河、黑池沟等。年平均降雨量350毫米左右。北部干旱地区以白土层为主,西南部二阴地区以黑土层为主,中部川源区以黄土层为主。总面积3301.64平方公里。

  三、社会经济总量

  县辖23个乡镇。青城镇,来紫堡,金崖镇,夏官营,城关镇,小康营,三角城,连搭乡,定远镇,和平镇,清水驿,高崖镇,甘草镇,新营乡,银山乡,马坡乡,龙泉乡,韦营乡,中连川,贡井乡,哈岘乡,上花岔,园子乡。2008年GDP 29.86亿元,增长12.15%,增长11.7%,第一产业GDP 6.91亿元,增长6.9%,第二产业GDP 15.54亿元,增长15.68%,第三产业GDP7.41亿元,增长10.94%,2008年财政收入49180万元,增长15.2%。县年人均GDP为6966元,县年末人口数42.95万人,初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口27.11万人,大专以上教育程度人口3.13万人,城乡劳动力21.26万人,富余劳动力1.2万人,从事第一产业人口12.67万人,从事第二产业人口2.63万人,从事第三产业人口3.68万人,外出务工人口数量8.46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712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393元,贫困人口12.243万人,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1920元,贫困发生率为3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亿元,08年引进内资金额49.3547亿元。

  (一)旅游文化资源

  榆中名胜古迹较多,有陇上屋脊马口卸山、国家历史文化名镇青城古镇、小十三陵肃王墓等8处风景名胜,马家屲新石器文化遗址等8处国家、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陇右名山”兴隆山属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1处,明肃王墓;省级有青城高家祠堂、马家屲新石器遗址等7处。红色旅游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6处:张一悟故居;兴隆山烈士陵园;乔家营一野司令部;朱家沟县委旧址;青城兴生棉毛纺织社;福元泰烟坊。历史及现代名人:甘肃党的创始人张一悟(1895.3.3-1951.1.3)。非物质文化遗产:太符灯舞、宛川七月官神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08年度旅游客流量60万人(次),旅游收入2200万。

  (二)产业发展优势

  主要农作物以小麦、碗豆、玉米、油料为主。已形成高原夏菜、马铃薯、草食性畜禽养殖、农产品加工储运、设施农业等优势产业,是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和全省冷凉型蔬菜出口创汇基地,也是西北最大的蔬菜交易集散中心和兰州设施农业生产县。种植业产业情况:蔬菜播种面积25.1万亩,其中无公害蔬菜种植23万亩,设施农业2万亩;洋芋种植面积24.3万亩;花卉种植812亩。林业特色产业及概况;经济林15742亩,苹果4698亩;梨2368亩;杏6383亩;葡萄210亩;油桃150亩;核桃1050亩;枣250亩。牧业特色产业及概况:大牲畜存栏5.8万头(黄牛存栏1.66万头),出栏0.26万头;生猪存栏11.2万头,出栏9.3万头;羊只存栏11.4万只,出栏4.1万只;禽类存栏42.1万只,出栏89万只,獭兔存栏1.4万只,出栏5万只;完成肉蛋奶鱼总产量3000万公斤,其中:肉类总产量1600万公斤,鲜蛋510万公斤,鲜奶900万公斤,鲜鱼15万公斤,全县现有各类规模养殖场(户)380余户,规模养猪村5个,规模养鸡户76户,奶牛养殖户109户,存栏奶牛4058头。渔业特色产业及概况:青城镇、来紫堡乡、金崖镇利用黄河资源发展渔业,年鲜鱼产量30万公斤,主要品种有红鳟鱼、鲤鱼、草鱼等;矿产资源产业及概况。已探明的矿产达48种之多,有金、锰、铅、锌、磺铁等金属类矿藏,也有石灰岩、白云石、方解岩、石英石、白云母、花岗石、红粘土等非金属类矿藏。特别是碳酸钙储量,造就了闻名的甘草水泥集团、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和贡马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大批建材骨于企业。榆中的造纸、塑编、砂石也具有相当的规模,是本县的支柱产业;中药材资源产业及概况:榆中县中药材栽培种植具有悠久的历史,而且资源十分丰富,其品种涉及36科约88个品种。尤其野生中药材资源非常丰富,在榆中县南部山区的野生防风、柴胡随处可见,且品质地道。目前,种植主要有党参、黄芪、黄芩、柴胡、板蓝根、甘草、防风、生地等。据称,榆中县中药材药用成分含量高且品质好,颇受药商、药厂的欢迎。榆中县中药材之所以品质好,是由于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条件和生态环境所决定的。已种植12167亩。

  四、招商引资政策

  (一)征地

  1、投资于县城和小城镇基础设施,非经营性科技、教育及其他公益事业,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可经县级及其上级人民政府批准,以划拨方式取得。

  2、依法出让给单位和个人进行造林、种草等生态建设的国有荒山、荒坡、荒滩等未利用土地,免缴土地出让金。

  3、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对商业、旅游、娱乐、商品房等项目以招标、拍卖、挂牌等方式公开出让国有土地,对其他项目建设用地实行协议转让、租赁等有偿使用制度。

  4、兼并、收购、租赁县属国有、集体企业,并全员接收安置企业职工,可经批准的国有企业原划拨土地评估后转为国家资本金、国有股,以土地使用权作为引资的国有企业,其土地使用权不发生转移,土地作用性质不变的,可继续以划拨方式保留土地使用权。

  (二)税收

  1、以国家规定的鼓励类产业项目为主营业务,且当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企业总收入70%的企业,经税务机关审核确认后,企业可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2、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利年度起,两年内免征所得税,以后减按15%的税率征收所得税。

  3、对在榆中县内新办交通、电力、水利、邮政、广播电视基础产业的且上述项目业务收入占企业总收入70%以上的,经税务机关审核确认后,内资企业自开始生产经营之日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自获利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4、投资建设国道及省道公路、铁路、民航机场用地,免征耕地占用税。

  (三)收费

  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新办工业项目,免收县级行政事业性收费;投资5000万元以下的,减半征收县级行政事业性收费。

  (四)金融

  1、对外商投资西部地区商业项目,经营年限可放宽至40年,比东部地区延长10年;注册资本可放宽至3000万元,比东部地区降低2000万元。

  2、国内外商投资企业在我县再投资,其再投资项目外资比例超过25%(含25%)的,视为外商投资企业,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

  3、鼓励投资创业。申办生产经营性和商业批发为主的公司,注册商标、品牌、技术、科研成果等无形资产,经评估作价后可作为注册资本,但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不能超过20%。高新技术成果作价入股,按国家有关规定认定后,占注册资本的比例可达到35%,另有约定的除外。

  4、外商、外省投资企业在我县生产的产品,每出口创汇1美元,由地方同级财政给予0.05元人民币内陆运输补贴。

  (五)奖励

  对招商引资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县政府将予以表彰奖励,奖励资金由县财政支付。1、对招商引资工作成绩特别突出的单位,给予“招商引资特别奖”。 2、对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给予“招商引资突出贡献奖”。对引进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的个人,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0000元;对引进投资在3000万元以上的个人,一次性奖励人民币20000元;对引进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个人,一次性奖励人民币30000元;对引进投资在1亿元以上的个人,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0000元。3、对从国内外引进我县的无偿资金,在资金到位后,由用资单位从到位资金中提取总额的5%一次性奖给引资人。引进有偿无息资金,由用资单位按引资额的2%对于引资人一次性奖励;引进有偿有息资金,由用资单位按引资额的1%对于引资人一次性奖励。

  (六)其它

  1、投资者依法取得经营执照,并有固定生产或经营场所的,免费办理本人、配偶、子女的城镇居民户口。2、投资者子女需在我县入学的,就近安排入学,收费与当地学生同等对待。

  五、项目需求

  (一)榆中夏官营大学城生活服务区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园区内现有80亩已批土地,可建设综合性商务会所、传统风格的餐饮及大型超市、百货零售、中西医药、办公文具、金融机构、书店、IT行业、现代洗浴、体育健身等面向学生的综合服务设施。合作方式不限。项目承办单位:榆中县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联系人:牛居正 徐永胜 电话: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二)宛川钢铁化工产业园区300亩国有土地招商项目:总投资5000万-1亿元人民币。园区内现有300亩已批工业用地,可用于建设钢铁、建材、塑编、造纸、涂料等工业项目。合作方式不限。承办单位:榆中县招商局。联系人:牛居正 徐永胜 电话: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三)榆中县盆地大道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为44789.03万元。榆中县盆地大道由征地拆迁、房屋开发、道路、给排水、供热、照明、绿化等配套设施组成。征地1316.84亩,拆迁8.543万平方米。合作方式不限。承办单位:榆中县招商局。联系人:牛居正 徐永胜 电话: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四)榆中县环城东路工程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为5708.27万元。榆中县环城东路工程由征地拆迁、房屋开发、道路 、给排水、供热 、照明、绿化等配套设施组成。征地177.7亩,拆迁3.25万平方米。合作方式不限。承办单位:榆中县招商局。联系人:牛居正 徐永胜 电话: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五)唐家峡、徐家峡综合开发项目:投资1500万元。山门、停车场、道路、景点、旅游线路建设、休闲娱乐场所的建设。合作方式不限。承办单位:小康营乡人民政府。联系人: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六)榆中县肃王墓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建牌坊一个,金水桥一座,南殿、大殿、偏殿各一幢,展览馆,旅游服务设施,建设面积1800平方米;硬化道路1公里,造价60万元;环境绿化改造、维修墓室、墓道等,总造价4500万元。合作方式不限。承办单位,来紫堡乡人民政府。联系人: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七)兰州汽车城项目:项目总投资5亿元。汽车城总占地面积1000亩,以“长沙中南汽车世界”为蓝本,建设集汽车销售、汽车展示、二手车市场、驾驶员培训、汽配五金机电展示及贸易、汽车物流货运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汽车市场。合作方式不限。承办单位:榆中县招商局。联系人: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八)榆中县秸秆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设办公生活区、辅助生产区、生产区及燃料堆放区。装机容量为2×12MW,即安装2台75t/h级秸秆燃烧专用锅炉配2台12MW单抽凝汽式供热机组。年发电1.2亿千瓦时,燃烧秸秆20万吨,同时可供100万平方米的采暖供热。合作方式不限。承办单位:榆中县招商局。联系人: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九)榆中县东滩湿地公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面积5000亩,主要建设休闲娱乐区、旅游度假村 、荷花观赏区、水上游玩区、垂钓区等功能区,成为集生态、观赏、旅游、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湿地公园。合作方式不限。承办单位,榆中县青城镇人民政府。联系人: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十)榆中县定远镇蔬菜精深加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建设净菜加工生产线3条、菜汁加工生产线2条、脱水蔬菜加工生产线2条、蔬菜粉加工生产线2条,以及配套的车间、办公楼等设施。合作方式:合资、股份。联系人: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来源:国务院扶贫办 责任编辑:宋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