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园区招商 > 文字 > 正文
甘肃岷县优质产业招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甘肃 项目 投资 产业 扶贫 企业 合作 建设 综合 方式)
  

  甘肃岷县

  一、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二、自然条件

  岷县位于甘肃省中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麓与西秦岭陇南山地接壤区,洮河中游。地形特征属山大沟深。海拔2040-3754米,气候高寒阴湿,年平均气温5.7度,无霜期,123天,地面径流42亿立方米,年降雨量600毫米,土壤成分有机质2.82%、全氮0.20%、速效钾146.48ppm、速效磷9.8ppm。国土面积3578平方公里。有水域面积22万亩,森林面积97万亩,总耕地面积62.7万亩,人均耕地1.5亩。

  三、社会经济总量

  全县所辖18个乡(镇)分别为:禾驮、茶埠、麻子川、西江、十里、寺沟、岷山、西寨、中寨、维新、清水、申都、蒲麻、闾井、马坞、锁龙、梅川和秦许乡。2008年GDP及增长率11.76亿元、增长9.4%,第一产业GDP及增长率5.04亿元、增长3.7%,第二产业GDP及增长率2.59亿元、增长16.7%,第三产业GDP及增长率4.13亿元、增长15.4%,2008年财政收入6101万元 、增长20%。人均GDP2556元,人口总数 46万。2008年GDP 11.76亿元 、增长9.4%。第一产业GDP5.04亿元、增长3.7%,第二产业GDP 2.59亿元,增长16.7%,第三产业GDP 4.13亿元,增长15.4%。2008年财政收入6101万元。人均GDP2655元,人口总数46.79万。初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口数67935人,大专以上教育程度人口数5167人,城乡劳动力总数25.8万,富余劳动力数量8.8万,从事第一产业人口数量16万、从事第二产业人口数量1万、从事第三产业人口数量0.6万,外出务工人口数量6.35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32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988元,贫困人口数量8.23万,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1160,贫困发生率19.5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2亿元。2008年引进内资金额10.35亿(其中到位3.51亿元)。

  (一)旅游文化资源

  全县旅游资源有100多个,其中自然资源类46个,列为省级的2个;人文类62个,列为国家级的1个,列为省级的5个。主要景区有集自然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二郎山省级森林公园;以沙金风景区、马烨仓风景区、闾井狼渡湿地草原为代表的自然生态风光;神奇美丽的洮河水域风光;以三十里铺“岷州会址”为代表的红色旅游资源;以梅川镇大崇教寺和秦许乡吉祥寺为代表的文化旅游资源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有二郎山明代铜钟;红色旅游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岷州会址、二郎山红军纪念塔;现代名人有张明远将军;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洮岷花儿、巴当舞。2008年度旅游客流量 18.7307万人次,2008年度旅游收入1010万。

  (二)产业发展资源优势

  农作物种植产业主要有当归、红黄芪、党参、马铃薯;林业特色产业有天然林保护;牧业特色产业有传统形成养殖黄牛、犏牛、牦牛、岷县黑裘皮羊、闾井蕨麻猪等地方特有品种为主的畜牧养殖业。全县草畜产业也逐步形成了西南部以推广岷山红三叶为主,东山区以推广岷山猫尾草和优质燕麦草为主,北部洮河流域较温暖半湿润区重点推广红豆草和紫花苜蓿为主;农区以生猪养殖为主,适当发展禽类规模养殖,浅山区以肉羊生产为主,积极推广良种肉兔和獭兔养殖,远山地区以高山肉牦牛生产为主的这样一个具有地域特色的产业格局。渔业特色产业有洮河鱼 、肉美味鲜;矿产资源产业有金属、非金属30余种,矿点、矿化点40多个,其中金、锑、铅锌、锰、花岗岩、汉白玉、大理石、硅石、泥炭等矿藏量丰富,开发前景广阔。目前全县年均生产黄金150公斤、碳化硅4000吨、水泥3.5万吨。中药材资源产业有素有“千年药乡”之称,盛产当归、黄芪、红芪、党参等名贵中药材238种,尤其以当归驰名中外,是全国有名的当归原产地和主产区。全县药材种植面积25万亩,年产药材4.6万吨。其中当归1.54万吨,黄芪2.5万吨。

  四、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第一章   总  则

  为适应西部大开发战略,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吸引县内外及外商投资,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加快开放、和谐新岷县的建设步伐。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本着先让利后规范的原则,结合岷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特制定本优惠政策。

  第二章   投资产业政策

  第一条:根据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按照经济、社会、环境统筹发展的要求,坚持保护生态、改善环境与开发建设并重的原则,围绕市场化、工业化的发展方向,鼓励利用岷县资源和区位优势投资高新技术产业、中药材及农副产品加工业、劳动密集型产业、环保节能型建筑材料业和商贸流通业。

  第二条:外商可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我县开发和投资以下项目:

  1、能源、交通、市政等基础设施项目;

  2、药材、草畜、马铃薯等资源综合利用和深加工项目;

  3、生产出口创汇和替代进口产品项目;

  4、高新技术产业项目;

  5、种植、养殖综合开发、生态环境建设、荒山荒坡综合治理等项目;

  6、商业贸易、经济技术信息和咨询服务、旅游业以及其它资源开发和资源开发服务项目。

  第三章   财政奖励及配套资金政策

  第三条:中外投资者在岷县境内投资兴建固定资产超过500万元的生产加工项目,自投产实现税收年度起,所得税执行“两免三减半”政策,第5年实行财政奖励政策。第5-6年在企业上缴税收中县级财政既得部分按50%奖励返还给企业;第7年按25%奖励返还给企业。

  第四条:中外客商投资出口创汇企业,执行国家、省、市规定的优惠及出口奖励、退税政策,同时享受上述奖励政策。

  第五条:凡在我县立足药材、草畜及林果业兴办加工企业的,可纳入国家重点开发项目予以扶持,并由相关部门协助上报申请落实配套资金。

  第四章   土地优惠政策

  第六条:外来投资企业以出让方式获得土地使用权的,在足额缴纳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后,可依法转让、出租或抵押;以划拨方式获得土地使用权的,在足额缴纳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后,也可依法转让、出租或抵押。

  第七条:凡投资项目的生产用地,在不改变土地用途的情况下,可依据外商意愿以租赁方式提供国有土地;固定资产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含1000万元)的项目,3年内免缴租金。

  第八条:凡投资兴办生态旅游业以及开发荒地,进行恢复林草植被等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按当地农民承包土地方式用地,政府依法确权登记,使用期限一般为30年,最长可达50年。

  第九条:改革用地审批会审制度。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县上报的建设用地材料,在7个工作日内审核办结;对审核用地审批条件的报件,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并上报市人民政府。

  第十条:对投资于工业项目的,土地出让金可按投资规模大小财政给予适当补贴,即投资1000万元以上(含1000万元),财政补贴10%;投资2000万元以上(含2000万元),财政补贴20%;投资5000万元以上(含5000万元),财政补贴土地出让金总价款的30%。

  第五章   税收优惠政策

  第十一条:凡在我县新办的交通、电力、水利、邮政、广播电视企业,上述项目业务收入占企业总收入70%以上的,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如下优惠政策:内资企业自生产经营之日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自获利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第十二条:凡设在我县国家鼓励类产业的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在2010年前,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第十三条:乡镇企业可按应缴所得税款减征10%,用于社会性开支的费用。

  第十四条:企业利用废水、废气、废渣等废弃物为主要原料进行生产的,可在5年内减征或免征企业所得税。(1)企业在原设计规定的产品以外,综合利用本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在《资源综合利用目录》内的资源做主要原料生产产品的所得,自生产经营之日起,免征所得税5年。(2)企业利用本企业外的大宗煤矸石、炉渣、粉煤灰做主要原料,生产建材产品的所得,自生产经营之日起,免征所得税5年。(3)为处理利用其他企业废弃的,在《资源综合利用目录》内的资源而新办的企业,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可减征或者免征所得税1年。

  第十五条:放宽工业企业一般纳税人认定条件。凡年销售额在100万元以上(含100万元)的工业企业,可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凡年销售额达180万元的商贸企业,可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手续。

  第十六条:新开业的符合增值税-般纳税人条件的企业和个体经营者,由国税机关一年内认定为辅导期或临时一般纳税人。

  第六章   收费减免政策

  第十七条:凡在县内新上的各类招商引资项目,符合收费条件的,建成投产之日起,一年内免收市场管理费和个体工商管理费;免收与项目开工建设有关的其他行政性费用。

  第十八条:中外投资者在岷县境内兴办固定资产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的药材、草畜及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基础设施配套费全免;投资在1000万元以下的其费用减半收取。

  第七章   投资服务政策

  第十九条:中外投资者固定资产投资500-1000万元的生产加工、商贸流通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由项目责任单位或引资单位在7个有效工作日内,为投资者办完全程审批手续;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生产加工、商贸流通项目,由县招商局和项目承办单位在7个有效工作日内,为投资者办完全程审批手续;重大投资项目由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相关部门相互配合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办法为投资者提供全程服务。

  第二十条:工商登记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自受理决定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手续的办理。

  第二十一条:需经上级相关部门审批办理的投资项目,由县对口部门负责协调和协助办理,在10个有效工作日内办结(涉及到报国家、省、市以上审批的土地征用、项目规划手续、特殊行业审批的可根据实际适当放宽办结时限)。由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督办。

  第二十二条:外来投资者、高、中级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及其配偶、子女,一律享受城镇居民待遇。其子女的入托、入学,凭“招商引资优惠卡”可在本县选择就学学校,教育部门办理入学手续时,免收借读费。

  第二十三条:企业建成投产后,每年免费在县电视台为本企业的经营、产品做宣传广告一次,连播7天。

  第二十四条:投资商在我县兴办项目过程中遇到下列问题可向县监察局投诉(电话:0932-7722050)。

  1、项目建设中出现违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影响项目实施的;

  2、在执行《岷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相关政策时不予兑现、人为设置障碍的;

  3、项目建设单位申办有关手续时,无故推诿,扯皮和拖延时间,影响建设进度的;

  4、影响项目建设的其它问题。

  第二十五条:县监察局对投诉问题分类及时分送承办单位限期办理答复。承办单位在办理时要严格办事程序,从简从快办理,并书面答复投诉人,重大投诉问题同时报县委、县政府。

  第二十六条:本优惠政策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在此之前,县上出台的有关政策与本优惠政策相抵触的条款一律废止。

  五、项目需求

  (一)新建南川物流园区项目

  1、联系单位: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010-60871011赵主任

  2、项目概况:充分发挥“兰渝铁路”过境岷县为契机,建集客运中心、公铁联运物流中心、综合市场、综合服务区四位一体、相互带动的现代物流园区。该项目用地1000亩,位于岷县岷阳镇南川村,距县城3公里,距火车站1公里。

  3、建设规模:项目分二期实施。一期工程包括客运中心、物流中心;二期工程包括综合市场和综合服务区。

  4、客运中心:占地30亩。包括综合性候车大楼、发车位、停车区、站前广场。

  5、物流中心:占地300亩。包括综合办公楼、铁路专用线站台区、仓储区、设备停放维修区、停车区。

  6、综合市场:占地400亩。包括药、农副产品、煤炭、石油、建材、木材、牲畜等专业市场。

  7、综合服务区:占地100亩。包括餐饮、娱乐和其他生产生活配套服务设施。

  8、投资规模:项目共需建设资金33571万元。

  9、项目进展情况:已完成可研报告,并报有关部门审批。

  10、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二)岷县西川新城区综合开发招商项目

  1、联系单位: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2、项目内容:岷县西川新城区综合开发项目占地935.7亩,重点建设项目有政府统办楼、市政文化广场、体育场、机关办公楼、医院、星级酒店、住宅小区等,目前百亩住宅小区及配套道路建设正在实施。

  3、岷县统办大楼建设项目:占地46亩,拟修建框架结构14层,总建筑面积18590平方米。

  4、岷县市政文化广场项目:占地74.62亩。建成后将成为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建设上应综合运用绿化、园林、雕塑、喷泉、灯光等手段,并在广场两侧修建商务楼,形成商贸区,部分主要行业单位都将在此设立窗口。

  5、岷县西川体育场项目:该项目新规划的西川体育场占地141.93亩。主要有综合办公楼比赛场馆、运动员教室、生活区。

  6、医院项目:占地亩40亩。

  7、星级酒店:占地40亩。

  8、合作方式:独资、合资、

  (三)新建10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项目

  1、项目单位: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2、项目概况:该项目的主要原料是石灰石,现已探明岷县石灰石资源3亿立方米,主要分布在锁龙、禾驮、茶埠等地。品质好,易开采,均属露天矿体。

  随着兰渝铁路、国道212线高速、兰九大通道(兰州-九寨沟)开工建设以及中央投资项目的实施,全省对水泥的需求量迅猛增长,市场供不应求。

  3、投资及效益: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

  4、合作方式:合作、独资。

  (四)商业步行街建设(人民街、建国街、正南街、北门街)开发项目

  1、联系单位: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2、项目背景:人民街、建国街、正南街、北门街自古就是县城商贸中心和早市集中区,市场繁荣,商业巨大。

  3、项目内容:

  人民街:全长518米,道路规划宽度为14米,建筑带两边各20米,拆迁宽度54米,规划定位为服装、花鱼及早市为主的商业步行街。

  建国街:全长202米,道路规划宽度为12米,建筑带两边各20米,拆迁宽度52米,规划定位为风味小吃一条街。

  正南街:全长358.46米,道路规划宽度为24米,建筑带两边各20米,规划定位为商业街。

  北门街:全长515.18米,道路规划宽度为24米,建筑带两边各20米,规划定位为北门仿古商贸一条街。

  4、投资规模:总投资2亿元

  5、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五)岷县商贸文化中心项目

  1、联系单位: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2、项目背景: 本项目位于原岷县四大班子办公区旧址,占地面积约为40亩,26640平方米,地处岷县县城中心黄金地段,为岷县老城区核心商业旺地,商业氛围浓厚,交通便捷。项目定位为集办公、住宅、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旅游、观光“八大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现代化标志型的商贸文化中心。

  3、项目建设内容:突出商业广场的主体功能,设地下通车、停车场、室外休闲广场、大型购物广场、大型餐饮娱乐中心、金融、综合商务楼、精品住宅等。拟建筑面积约为12.6万平方米。

  4、投资估算:该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

  5、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六)甘肃当归城西北中药材物流配送中心建设项目

  1、联系单位: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2、项目概况:中国当归城位于岷县县城东大门,国道212和省道306交汇处,开发总面积560亩。中国当归城药材交易中心已于2005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上市高峰期人流达万人,逢集每天平均交易量200多万元。截止2007年底当归城已累计交易全额达3亿元,进场交易上百万人次。

  3、建设条件:甘肃当归城西北中药材物流配送中心建设项目占地398.5亩,由甘肃当归城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先期投资5000多万元完成了土地征用、护岸工程、填方工程、场地平整即“六通一平”的建设条件,项目建设区内建设条件十分便利。

  4、项目总投资:项目总投资26705.4万元,建设期限为2年。

  5、经济效益:项目建成后正常营业收入18418.6万元,年利税6243.9万元,投资收益率为14.4%。

  6、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七)新建岷县星级大酒店项目

  1、联系单位: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2、项目概况:岷县现有酒店数量不足20家,无一家星级宾馆,能一次性接待会议人数超过400人的仅有县政府礼堂一家。岷县宾馆酒店普遍存在床位少、会议室容量小、软硬件不配套等情况。目前,随着兰渝铁路的开工建设,岷县酒店业已远远不能满足当前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尤其是高档次的酒店难以满足目前及今后的需要。该项目拟用地40亩,位于岷县新城区核心位置、县政府统办楼及文化广场附近,酒店的建成将会满足岷县目前行政、商务和规划发展等多层次需要。

  3、投资及效益:估算投资3600万元。

  4、项目进展情况:控制性规划用地完成,道路及水、电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备。

  5、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八)岷县旅游开发项目

  1、联系单位: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2、岷县由于独特的山川地貌、舒爽的气候条件以及传唱千年的“洮岷花儿”,旅游开发前景非常广阔,以县城二郎山景区和郊外狼渡湿地草原景区为代表的开发经济带规划设计完成,对外招商。

  县城景区:重点突出二郎山、“岷州会议”纪念馆、青年林、迭藏河激情漂流、玫瑰园等景区的开发,成为集传承爱国主义教育、花儿传唱、娱乐、观光区域。

  郊外景区:以狼渡湿地草原、双燕、沙金、马烨仓、柯太沟奇石、扎角自然风景区,进行综合旅游开发。成为具有原生态风格、绿色环保的文化生态观光带,建成后将集观光、娱乐、休闲、民俗展览、“花儿”体验、购物等为一体,成为城市居民大型消费观光区域。

  3、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九)洮河风情线青年林景区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1、联系单位: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2、项目背景:规划在岷县北大门黄金地段洮河板达沟口至城关北门桥段建设堤防工程,改造河滩地630亩,开发建设以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星级宾馆及渡假村开发项目。

  3、投资估算:总投资6800万元,其中护河堤坝580万元,休闲娱乐设施1500万元,酒店、餐饮及其他配套设施4000万元。

  4、合作方式:独资、合作、合资

  (十)岷县獭兔养殖及屠宰加工建设项目

  1、联系单位: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2、项目内容:

  (1)新建绿源獭兔专用颗粒营养饲料厂1个,年产颗粒饲料15000吨。

  (2)新建商品獭兔屠宰、冷藏、冷冻厂1个,达到年标准化屠宰商品兔100万只。

  (3)新建兔肉深加工食品厂1个,年产休闲、旅游、保健三大类绿色兔肉食品100吨。

  (4)新建裘皮服装、服饰加工厂1个,年产各类服装、服饰、5万件(套)。

  3、投资估算: 共需资金1998万元,

  4、合作方式:独资、合资

  (十一)岷县黄芪精细加工系列产品建设项目

  1、联系单位: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2、项目背景:岷县黄芪种植面积8万亩,年产量2.5万吨。黄芪又称膜荚黄芪或黄耆,黄芪主要是益气中药,广泛用于中医临床。其成份复杂,含蔗糖,葡萄糖酸,粘液质,数种氨基酸、苦味素,胆碱、叶酸等。其功效如下:1、具有强心、利尿、降压、保肝、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2、扩张血管、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及营养状况。3、对肾炎蛋白尿有一定的消除作用。4、适用于气虚衰弱、倦怠乏力,容易感冒,气虚水肿及一切气虚症。

  3、建设规模:年处理全县黄芪原料2000多吨,其中黄芪多糖20多吨。建设期限1年。

  4、投资估算:本项目投资2600多万元。

  5、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十二)新建岷县高中部校舍建设项目

  1、联系单位: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2、项目概况: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扩大高中教育”的发展策略,2009岷县高中学生将达2800人左右。随着学校的发展,校舍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出来,加快校舍的建设迫在眉睫。根据发展规模及教育教学的需要,拟新建一所高中部校舍进行招商,具体建设内容为:

  3、投资规模: 新建一所高中部校舍拟修建建筑面积约为3800㎡的综合楼一幢需投资570万元;新建建筑面积约为4200㎡的学生寄宿楼一幢,可供1400多学生寄宿需投资630万元;新建建筑面积约为1800㎡的餐厅一个需投资270万元。

  4、总投资:以上共需资金约1470万元

  5、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来源:国务院扶贫办 责任编辑:宋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