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道 > 正文
王益友:豪掷8亿建“地下城”!温州大道第一商业街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大道 第一 温州 地下 王益友 石河子 工程 商业街 商会)
  

时光如白驹过隙。从1999年首次踏上石河子那片热土,现年50岁的王益友早已把那里视为第二故乡了。

17年来,以石河子为据点,通过不断向外扩张,王益友把发展的疆士先后拓展到甘肃、内蒙古、湖南、贵州、浙江、安徽,他也因此成为国内地下人防工程领域(商业街)当之无愧的翘楚。

 

 

分割线

打开新疆石河子远大房地产公司的网址,首页一行字显得格外醒目——地下人防工程领跑者。他是中国最早一批接触和建设地下人防工程及地下商业项目的人。

从1999年至今王益友先生先后在新疆哈密市、阿克苏市、米泉市、喀什市、石河子市、甘肃兰州市、内蒙古包头市、湖南湘潭市、贵州凯里市、浙江温州市等七省区、数十个城市累计投资开发十三条地下人防工程(商业街)。

1

在新疆造温州商业街

◆ ◆ ◆

1999年,王益友前往石河子市发展时,在那里开了那座城市的第一家超市。

这座军垦名城又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窗口和缩影,别称八师石河子市。王益友和他的东风超市,为繁荣其三产揭开了崭新的一页。

为带动石河子的城市发展,繁荣城市三产服务业,2004年,王益友成立远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石河子温州地下商业街。在接下来的几年间,他一鼓作气,至2014年11月,他的公司已在石河子开发了4期地下商业街,累计近12万平方米,共有商铺821间。

图源网络丨地下商业街资料图

对石河子这座仅有30万多人口的城市来说,如今的温州地下街每天交易额达上百万,安排3000多人就业。无论冬夏,每天都是人头攒动,成为这座城市人气最旺的商业体。

在新疆多个城市积累了丰富的地下人防工程建设经验后,王益友和他的哥哥带领团队又走出新疆,先后在6个省区、数十个城市成立公司,地下建筑面积累计达50余万平方米。

一个个庞大的地下人防工程,就像一座座地下城市,繁荣了一方经济,造福了一方百姓。这些人防工程也被各地市民称之为洞天福地。

如今,在地下人防工程领域做得风生水起的王益友,其建设项目因设计一流、施工精良、经济实用、节能低耗等突出优势并带动一方经济的发展,赢得了全国人大法工委、中央军委人防局以及地方政府的高度肯定。

2

带领商会善行天下

◆ ◆ ◆

从乐清走出去闯世界的王益友,干过木匠、卖过服装、开过超市,他的创业之路走得也十分坎坷。

为了凝聚石河子温商的力量,2006年,王益友和温商金加平、叶云孟等人开始积极筹划成立石河子温州商会。

2007年,八师石河子温州商会成立,王益友担任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商会成立之初,王益友与商会班子成员便积极践行温州人商行天下、智行天下、善行天下的处世理念,紧密联系会员,大家互相帮助、互通信息,共同开拓市场,创造财富。

2015年1月,石河子温州商会换届之际,王益友全票当选第三届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温州商会会长。现场,王益友带领商会会员就践行善行天下的理念,捐助了10位贫困户。

无论再忙,王益友也经常挤出时间走访会员企业,先后深入新疆鑫珑塑业有限公司、华康包装、丝瑞纺织等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寻找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

多年来,每逢元旦、春节、“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七一”建党节等重大节庆日,王益友都会带领商会会员,慰问特殊学校的学生、园林绿化工人、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在一线执勤的公安干警等,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温商形象。

王益友本人因长年坚持开展公益活动,2016年11月26日,他的公司被CCTV老故事频道《公益中国》栏目,授权为公益活动战略合作伙伴。

3

月是故乡明

◆ ◆ ◆

十多年来,无论身在何处,王益友说,乐清的山,乐清的水,乐清的明月,经常浮现在脑海里。所以,无论再忙、再累,他每年都要挤出时间回乐清,听听乡音、看看亲朋好友、拜访商界同仁……

2012年,温州市启动“温商回归”工程后,王益友一直十分关注这项工程的进展。一次回乡省亲时,行走在熙熙攘攘的温州街头,王益友脑海中突然萌发了一个想法:我能不在家乡能也开发一段地下人防工程呢?

随即,王益友在温州市成立了明大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温州市建设地下人防工程地点就选在了温州大道火车站北侧。项目定位于平战结合工程,平时功能为地下商业街,战时功能为人员临时掩蔽和物资临时掩蔽场所。

图源网络丨温州大道第一商业街

2014年,投资近8亿元、浙江省内最大的人防地下商业街,也是首个由民资全额建设的地下空间开发项目——温州大道第一商业街动工了。这项工程被市政府确定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温商回归”项目。

经过一年多的高标准建设,2015年11月15日,温州大道第一商业街一期开门揖客,迅速吸引了众多商家入驻,使得这里一跃成为浙江省首个地下服装采购中心。

2016年11月26日,温州大道第一商业街二期正式开业。如今,一个新型的以批发经营女装为主的商业圈,为温州火车站服装鞋帽商圈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王益友的眼中,温商回归温州,建设温州是不可推卸的责任。他始终认为,商人在创造经济价值、追求财富的同时,也应履行一些使命,那就是为社会创造价值。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