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道 > 正文
作为支柱产业,房地产还将支撑中国转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转型 支撑 房地产 作为 房价 城市 产业 下跌 未来 市场)
  
中国房地产的现状“疑似”当年日本和美国市场崩盘前的状况,是不是意味着中国的房地产产业是不房地产业是否已达顶峰?房地产的未来将会怎样?
    “国十条”调控初见成效
    而“新国十条”发布后,许多大中城市结合实际出台了一系列具体调控措施,房地产市场出现由“量价齐升”到“量跌价滞”的显著变化。一线城市房价增长势头得到有效抑制,其中深圳房价降价较为明显。北京、上海、广州新房均价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其中上海均价再次跌回2万内。但是统计数据显示,多数二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浙江二线城市房价本次总体涨幅较大,除温州成交均价下滑外,宁波、舟山、绍兴、台州、湖州、嘉兴、金华均大幅上扬,舟山、绍兴突破1万大关。整体来看,房价仍然居高不下,未出现明显回落。在今年政府调控房价措施连续出台后,市场的确出现了一些变化,各地成交量纷纷跌至近年来的较低位,但是房价总体并没有下跌多少,只是减缓了上涨的趋势,买卖双方都还处于观望阶段,随着政策的进一步实施,民众对房价泡沫的进一步认识,以及投资炒楼者向其它行业的转变,预期下半年主要城市房价将下跌8%-12%,中国城市房价将开始进入调整阶段,而一些经济条件较好的中小城市,房价仍将保持一定的上涨空间,但不影响整体房价的下跌趋势。
    另外,蒋尚礼表示现在存在着严重的供需不平衡。中档户型的,小户型的商品房,供应非常缺乏,一些企业,或者一些中下阶层、一般的白领想要购买房子,但是市场没有供应。据统计,“国十条”施行后,投资性需求受到打压。豪宅基本上卖不动,而市场上中小户型的项目很热销。
    一系列调控政策使住宅市场陷入低迷的同时,也使商业地产开始成为游资、热钱新的青睐对象。以深圳为例。由于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深圳市2009年写字楼的空置率高达15.5%,2010年新政一出,商业地产市场立刻告别低迷,火热升温。一大批原来在二手房市场打拼的投资者退场后纷纷进入商业地产市场,商铺、写字楼开始成为“香饽饽”。
    楼市前途扑朔迷离,是涨是跌,专家看法不一
    尽管4月份的新政为房地产业的回归理性带来了一丝希望,但是关于中国房地产也得发展前景,专家们仍然看法不一。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楼市房价将面临大幅下降的趋势。部分专家认为虽然房地产业发展趋势不明了,但是房价不会下跌。
    国家发改委顾问、深圳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认为,高房价持续时间不会太久。日本的房地产市场1982年进入上升期,5年后进入调整期,后来一波反弹后房价跌了六成;中国香港的房地产市场1992年进入上升期,5年后进入调整期,也在一波反弹后房价跌了八成;中国内地的房地产市场2002年进入上升期,2007年达到高峰,2008年开始调整,2009年一波反弹后也将进入漫长的调整期。国世平认为,房地产市场自2008年进入调整期,2009年之所以再次出现反弹是因为国家要“保八”,因此房地产市场才“幸免于难”。然而中国人均收入仅列全球第104位,房价却是第一位,这种情形显然不会持久。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家具企业:选择板材,警惕以“洋”乱质
·北京礼品展发力,深挖旅游创意产业潜力
·家居品牌牵手明星 蓝海战术变红海厮杀
·幸福感决定企业竞争力
·私募,你在想什么?—与私募大佬零距离
·黄亚生:龙象之争的细节与秘密
·一个浙江商人立下的22条规矩
·遵守规则靠奖励不会长久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