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道 > 正文
北京礼品展发力,深挖旅游创意产业潜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潜力 产业 创意 旅游 礼品 企业 购物 景区 支持 展会)
  
  手镯、木梳、项坠、玉石以及T恤等,在全国各大景区的购物点上都能见到,游客寻觅半天,也不能挑选到有创意、有特色的纪念礼品。
  据世界旅游组织预计, 201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旅游目的国,但旅游业存在结构性不合理、旅游收入分配明显不均的弊端。在发达国家,旅游购物要占到旅游经济的40%-60%,而在我国却不足20%。
  旅游创意礼品大有可观
  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是北京,全国范围都普遍存在旅游纪念品主题缺失,同质化现象严重的问题,没有专业的设计人才、缺乏必要的资金支持,旅游购物点只能去批发零售随处可见的纪念品,让游客有钱没处花。
  游客抱怨景区购物没有特色,并不代表纪念性礼品不受欢迎,从08年的奥运礼品到10年的世博礼品,开发种类多达数千种,都备受海内外人士的青睐。
  近年来,全国多个地区都组织过旅游购物节、旅游礼品创意大赛等,以四川峨眉山景区为例,通过研究调查,结合景区特点所开发出以峨眉灵猴、中药材、茶叶和佛教用品为主的系列礼品,使当地旅游产业迅速增值。
  为加快旅游创意礼品产业系统化,北京旅游局决定与北京礼品展进行合作,8月15日至1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礼品、赠品及家庭用品展”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主办方励展华群集合1500余家参展礼品企业的创意,为打通旅游礼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等环节献策献力。
  展会开幕当天,北京市旅游局将汇同主办方、礼品企业代表和业内专家召开“北京旅游文化创意礼品发展战略论坛”,深入探寻产业突破口,对旅游创意礼品的设计研发,提出新的要求和新的路线图。
  多方支持打造完整产业链
  “旅游礼品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但创意设计与市场销售的严重脱节阻碍了它的发展,我们的目标是让礼品生产企业与景区点对点合作,有针对性的去开发设计,在旅游局的支持下全面发掘出旅游创意礼品产业的潜力。”励展华群总经理杨光远表示,参与该项目的展商,均在设计创新、知识产权保护、销售渠道建设方面具备实力。
  将参与此次战略论坛的全国工商联礼品商会的孙震会长表示,“政府支持、展会搭台、企业发力,这将使旅游、文化、艺术和礼品业的跨界合作变为可能。”
  作为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礼品展,本届北京展面积再次大幅提升达到4万平米,国展八大展馆全面开放,汇聚工艺品、皮具制品、广告促销品、玩具、旅游及运动产品、电子产品、家居装饰品、家纺制品等在内的数万种精品。
  在开发旅游创意礼品的同时,本届展会还专门设置了两大主题馆,“深圳馆”由主办方与深圳工艺礼品协会合作,为深圳本地参展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参展支持,以便将众多出口转内销的精品带到内地。另外,“家居家饰馆”则汇聚了各式时尚家居、家饰产品,满足随房地产升温的家装市场需求。
  据主办方预计,北京秋季礼品展将迎来海内外观众及买家4万余人,创历史新高。
  中国礼品业因为散乱弱小、缺乏创新的弊病,一度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十分被动,通过政府、协会、展会的扶持和引导,许多礼品企业甩掉了来料加工的包袱,大举开拓渠道、塑造品牌。如今,旅游创意礼品产业有了前车之鉴,必将有效突破发展瓶颈,展现出巨大潜力。

 

来源:中金在线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家居品牌牵手明星 蓝海战术变红海厮杀
·幸福感决定企业竞争力
·私募,你在想什么?—与私募大佬零距离
·黄亚生:龙象之争的细节与秘密
·一个浙江商人立下的22条规矩
·遵守规则靠奖励不会长久
·余丰慧:中国经济明显回落预示什么?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发展的必由之路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