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历史 > 正文
政商一路同行 共筑品牌商帮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品牌 同行 联合会 世界 组织 社会 市委 商学院 成立 企业)
  


    “与会中央部门、省市领导之多,阵容之大,可谓前所未有”。不论是世界莞商联合会的成立,还是“2012世界莞商大会”的举行,各级领导纷纷出席,对莞商发展的支持力度可见一斑。

世界莞商联合会成立一年来,不断得到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特别是市委市政府“亲商、重商、敬商、爱商”的理念和行动,让莞商真切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从而激发出强烈的做大做强企业、建设东莞的决心、信心。政商凝心聚力,为“莞商品牌建设、促进莞商抱团”提供了原动力。

书记市长多次“打气鼓励”

世界莞商联合会一年来,多次召开会长会议,为莞商组织的发展精心谋篇布局,不断积极探索办会之道。其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等市领导多次会见参加会长会议的莞商,为尽快打造莞商品牌“打气”。

今年3月5日,在世界莞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长会议结束后,市领导徐建华、姚康、李小梅、张科会见了与会的莞商代表并进行座谈。徐建华会见时强调,对莞商联合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市委市政府非常满意。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莞商联合会的组织、会务建设等工作的支持力度,政企在要素稀缺情况下联手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后要多考虑如何让莞商企业做大做强。

时隔几月后的7月15日,世界莞商联合会举行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长会议。

会后,袁宝成、梁国英等市领导会见了莞商代表。袁宝成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对联合会今后的工作寄予厚望。他希望世界莞商联合会继续发挥团结莞商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擦亮莞商品牌,要联系广大莞商为实现中国梦和高水平崛起作出贡献。

世界莞商联合会秘书长谭满矶告诉记者,徐建华曾多次鼓励“要打响莞商这个品牌,竖起莞商这面大旗,使莞商们团结、凝聚在这面大旗之下”。袁宝成曾动情地说,特别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把世界莞商联合会打造成为东莞最有影响力、最有成就感、最有发展前景的商业团体。

政府鼓励办会要冲刺“5A”

能否服务好莞商,能否团结莞商,能否擦亮莞商品牌,这些工作的关键前提是建设好世界莞商联合会,这样才能真正展示莞商组织的魅力。

去年11月,市委副书记、市社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姚康到世界莞商联合会调研,寄望打造成我市社会组织助推东莞经济转型升级的模范、东莞社会管理创新的模范和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的模范。

姚康提出,世界莞商联合会要努力打造枢纽型社会组织,发挥跨行业、跨区域协调的优势。但如何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成为社会组织间的纽带,就要多探索与哪些社会组织建立联系有助于会员发展,这样才能建立起纽带关系。“要民主办会,提高联合会的凝聚力;要建立健全组织架构和各项规章制度”。

之前的10月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梅带队到世界莞商联合会,就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展开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李小梅表示,世界莞商联合会要努力成为5A级枢纽型社会组织,在达到社会组织资质评估标准后,将可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服务。

此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国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新潮先后对世界莞商联合会的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唐庆涛在尽力为莞商“撑场”的同时,详细向莞商介绍中亚三国市场的情况,鼓励莞商积极开拓那里的市场。

市委市政府对世界莞商联合会的支持和肯定,再一次真切地反映了东莞“亲商、重商、敬商、爱商”的理念。

成立莞商学院促进莞商成长

7月31日,在近4个月的精心筹备后,莞商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市政府成立莞商学院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成为莞商成长的摇篮。徐建华亲自出任莞商学院院长。

在市场经济发展到今天的东莞,要实现“东莞梦,中国梦”,实现高水平崛起,决然离不开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以及大批高素质的莞商。

徐建华说,企业从小到大,无论是保持和提升企业竞争力,还是财产的保值增值,都需要企业家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主观上,不论是打造百年老店,还是对社会的贡献等,(成立莞商学院)都有内在需求”。


莞商学院对莞商的发展促进,主要是通过发挥“企业交流纽带、企业成长摇篮”的作用来实现。莞商学院将认真总结莞商打拼的经验和做法,深入研究莞商发展的轨迹和转型,搭建起联络老一代莞商与新生代莞商,联络海内外、市内外莞商的纽带。

在良好的交流纽带效应上,莞商学院通过有效整合、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全面提升广大莞商的战略管理能力、经营决策能力、市场运作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善决策、能创新、懂经营、会管理的优秀企业家和莞商群体。

值得关注的是,莞商学院的成立,为莞商到市外交流、学习提供了便利,集中凸显了莞商的品牌效应,为打造品牌商帮夯实了基础。沈勇青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