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动态 > 正文
温州老板的天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天下 老板 温州 林余存 美容美发 商人 市场 世纪 发展)
  

  2013年3月7日讯,19岁离开温州来京闯荡,如今48岁的他,已成为北京市政协委员和刚刚成立的温州(中国)商人联谊会首席主席。林余存把大半生的精力都投在了美容美发行业。他事业起伏的历程,也是很多温籍商人在京发展的缩影。

  姐夫是章光101创始人

  林余存出生在温州乐清市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上世纪80年代,中学毕业的他跟随姐夫、章光101创始人赵章光先生一起开始创办章光101毛发再生精厂。从西子湖畔事业起步,到进军河南郑州建厂,再到1987年北京章光101集团正式成立,林余存承担了从药品质量管理到产供销协调许多任务。在创业起步、发展过程中,他拿到了大学文凭,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成长为企业科长、厂长、经理直到集团的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

  伴随着章光101日益发展壮大,温州商人北上掘金的浪潮在全国范围涌起,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温州发廊”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改革开放后,人们对个人形象越来越在意。美发的概念从开放前沿的广州率先引入,却被商业嗅觉敏锐的温州人抓住了机会,将美发的潮流在各大城市发扬光大。与此同时,北京市场对美容美发用品的需求激增。1992年,在担任章光101副厂长时,林余存与新加坡厂商合作开办了合资企业“北京丽晶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洗发水类产品,取得了不错的效益。

  世纪天鼎转型批零市场

  不过,毕竟美发不是温州人的专利,再加上有些人假借“温州发廊”旗帜从事其他经营,糟蹋了温州商人的声誉。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始,已经有所斩获的温州人渐渐从理发技师的角色淡出,专心做起美容美发用具的生意。此时的林余存一边继续打理章光101品牌,一边把眼光投向了餐饮、服装、百货、电器、房地产等其他领域,并不断搜寻更大的机会。

  2002年,当得知崇文区政府要打造被誉为“第二条王府井大街”的大都市商业街时,林余存认为机会来了。2002年10月,定位高端的“世纪天鼎品牌服饰广场”字样出现在京城各大报刊的版面上,“服饰巨无霸落户珠市口”之类的标题赫然在目。从2002年下半年开始,在前期投入8000多万元改造经费后,林余存在政府的帮助下邀请多家知名服装品牌代理商,举行了数次招商大会。然而,令林余存和市、区政府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幅美好的蓝图没有打动客商,大部分客商不愿意进驻世纪天鼎。

  “感觉就好像满腔热血掉进冰窖里。当时整条街商气不足,招不到商。情况非常艰难。”正在林余存苦思冥想对策的时候,一个消息传来:南中轴路要改造,原天桥周边的六个商品市场全部拆迁,上千商户亟须转移。林余存用商人的直觉作出判断: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商机!“我们开了两天两宿的会,最后决定转型,让世纪天鼎从服装服饰广场转型为商品批发零售市场!”

  这一战略立刻得到市场认可。短短两个月就招商1300多户。2003年6月,占地面积三万平方米的世纪天鼎市场正式营业。开业初期,市场的经营状况并不稳定。“开业后商气稳不住,直到2005年还比较艰难。那年年底我们开董事会商议究竟要不要放弃这个市场,怕商户们知道,我们都不敢在商场的会议室开,跑到河南大厦开的。投了七八千万的项目,我们都想一千万就卖掉。”最终,林余存带领的这批“能熬”的温州人决定继续做下去。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