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动态 > 正文
中国新商帮金融生态调查 探索中小企业金融生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金融 生态 中小企业 探索 调查 银行 企业 发展 国新商)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渣打中国”)近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了“中国新商帮金融生态调查”暨第五届“预言与奇迹·中国最具成长性新锐企业奖”启动仪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巡视员狄娜、渣打银行中小企业银行东北亚区总监顾韵婵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国新商帮金融生态调查” 首次从地域文化和商业发展形态等方面对中小企业群体作系统性地深入调研,将历时3个月,以浙商、闽商、粤商、苏商以及在大陆的港商、台商为核心,着重了解这些商帮中中小企业群体的金融生态。约有5万家中小企业参与调查,调研结果白皮书预计在9月发布。著名财经评论员吴晓波受邀担任此次调查的特别顾问。

  同时,渣打中国也通过这一调研活动为第五届“预言与奇迹·中国最具成长性新锐企业奖”征募参赛企业。本届评选活动设立三个奖项--“最具品质企业奖”、“最具环保意识奖”及“最具创新精神奖”。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巡视员狄娜表示:“我国中小企业要获得持续发展就要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本届‘中国最具成长性新锐企业奖’ 奖项的定位正在此,令人赞赏。我也很高兴地看到此次提出‘新商帮’的概念,并开展‘中国新商帮金融生态调查’这样一个具有首开先河意义的研究项目。相信在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中国中小企业一定能够更健康、快速和持续地发展。”

  渣打银行中小企业银行东北亚区总监顾韵婵表示:“渣打的品牌承诺是‘一心做好,始终如一’。 本次‘中国新商帮金融生态调查’正是在这一承诺下的具体实践,具有里程碑意义。反映了渣打对中小企业的关注不再停留在产品和服务的提供上,而是从了解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环境出发,更贴近中小企业、更具有长远眼光、旨在成为中国中小企业的理想伙伴。”

  此外,渣打中国还将向全社会就“中国中小企业融资之道”话题征集论文,评出10篇最佳论文,旨在进一步引发社会各界共同关注中小企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金融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基金出现史上第三大巨亏
·温州商人看好惠州发展前景 更愿干实业
·重庆温商将组团赴台
·“瓯联”打造民企“巨型航母”
·自主研发的空气能热水器进驻世博
·长兴温州企业家联合会换届
·温州商人——从企业家集群到商帮
·温商打入宁波商帮腹地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