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动态 > 正文
基金出现史上第三大巨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三大 出现 基金 股指 亏损 市场 上半年 行情 同样 今年)
  
 证券投资基金一直是市场的中坚力量,即使在全流通背景下亦是如此。基金的一举一动,无疑牵动着市场的神经。市场上甚至有投资者密切跟踪基金的动向,为自己的投资决策提供参考。但基金毕竟都是由人来操作的,行情不好时,基金同样会发生亏损,这已被事实多次证明。

  7月21日,60家基金公司的652只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来自天相投顾的统计数据显示,可比的主动投资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由一季度末的81.95%下降到二季度末的73.25%,降幅达8.7%。二季度基金整体亏损3513.73亿元,仅次于2008年一季度的6688.3亿元和二季度的4138.84亿元,为历史第三大亏损额。

  发轫于股改及人民币升值的上一轮大牛市行情,基金同样是该次盛宴的分享者。不仅净值大幅上升为持有人赚得盆满钵满,而且基金总体规模也产生爆炸式增长。但正如事物的两面性,基金规模的大幅增长,其实也为股指暴跌之后净值大幅缩水埋下了伏笔。因此我们才会看到,曾经四年多大熊市时基金的亏损总额也没有2008年一年多。而且,由于今年二季度股指急剧下挫,基金出现史上第三大巨亏也在“情理之中”。

  毕竟,基金的“规模效应”也会发生作用。尽管如此,基金出现史上第三大巨亏,却也暴露出目前基金行业的三大“软肋”。

  此前市场上总是讨论券商常常步入靠“天”吃饭的困境,其实基金与券商在这点上并没有根本性的区别。2007年正是大牛市行情如火如荼的时候,当年60家基金公司累计赚取了1.11万亿的利润;2008年是股市暴跌的一年,424只基金累计亏损近1.5万亿元,几乎将前10年的盈利全部亏光;去年上半年股指强劲反弹,520只基金为持有人赚取6424亿元;今年上半年股指表现全球第二差,加上一季度亏损的884亿元,基金上半年巨亏4398亿元。上述数据表明基金也是靠“天”吃饭的角色。

  其次,基金投资决策上存在软肋。大牛市行情时“拼命骑马”,遭遇暴跌时大肆杀跌,已成为基金操作的“潜规则”。2007年,当股指处于5000点之上的高位,众多基金经理感叹于市场已没有“价值洼地”时,基金仍然不断增仓,最终将股指推向了危险的境地。2008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股指暴跌,5000点上还在增仓的基金却在3000点之下疯狂出货,结果导致数次政策救市功亏一篑。今年同样如此,基金仓位下降8.7%,说明股指的下挫有基金的一份“功劳”。

  其三,基金理财能力上存在软肋。尽管上半年基金总体表现为亏损,但同样作为偏股型基金,却并非都是一片“绿色”。如今年一季度,大摩华鑫和民生加银两家公司旗下基金总体上出现盈利,而嘉实主题则以6.34%的净值增长率成为唯一一只在上半年实现正收益的偏股型基金。相同的市场环境,为什么有的基金能够盈利,而有的基金回报投资者的却是亏损呢?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显然与各基金的理财能力有关。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商人看好惠州发展前景 更愿干实业
·重庆温商将组团赴台
·“瓯联”打造民企“巨型航母”
·自主研发的空气能热水器进驻世博
·长兴温州企业家联合会换届
·温州商人——从企业家集群到商帮
·温商打入宁波商帮腹地
·温州商人在做什么?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