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动态 > 正文
“瓯联”打造民企“巨型航母”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民企 打造 集团 财团 企业 强强 投资 联合 温州 成立)
  
  8家集团19家公司组建“联合体”,注册总资金达20亿元
  ■延伸阅读
  温州近年来陆续成立了好几家联合企业,让温州民企的投资方式更为多元化。“瓯联”的成立,让人不禁引发对早几年成立的大型联合企业强强集团、中瑞财团的关注。
  强强集团
  2003年,由8家锁具企业注资1.52亿元,成立了全国最大的锁业联合集团——强强集团。除8家核心企业外,纳入强强集团旗下的还有几十家卫星厂和150余家协作厂。
  强强集团近年来在外省的投资产业有:商务酒店、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以及锌业投资等;在本地投资项目有:参股瓯海恒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吕浦房地产开发等。
  中瑞财团
  据中瑞财团一名股东介绍,中瑞财团自从2004年成立以来,投资项目以地产为主,先后投资的几大项目都获得了成功,股东每月开一次董事会。此外,中瑞财团在PE风险投资方面成果卓著。其中有几个项目已上市,财团目前正准备投资一外地岛屿。
  中瑞财团由奥康集团、法派集团等9家企业组成,最初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财团副董事长王振滔曾表示,中瑞财团将是一个资产规模逾千亿元的超大型“航母财团”,其目标是打造一个集金融、实业和贸易“三位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近日,由强强集团、温州忠义集团等8家企业集团、19家公司联合组建了瓯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据悉,这将是我市参与企业最多,注册资金最大的一家企业“联合体”。
  据介绍,组建“瓯联”的27个法人单位,多为瓯海区企业,分跨于十多个行业。“瓯联”总注册资金20亿元,首期5亿元已到位,其余15亿元将陆续增资。“瓯联”经营发展方向是帮助中小企业上市、整合提升,同时开展对外投资,创办各类专业市场。目前,“瓯联”已着手在仙岩建立投资达7亿元、占地400亩,据称温州目前最大的汽摩配市场,并计划改造提升瓯海区原有的家具市场,参与瓯海潘桥国际物流中心以及瓯海新城区建设。

 

来源: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自主研发的空气能热水器进驻世博
·长兴温州企业家联合会换届
·温州商人——从企业家集群到商帮
·温商打入宁波商帮腹地
·温州商人在做什么?
·上海温州商会统计:温州排名前十的企业也全部进入了上海
·张益文:游艇对个人而言更代表全新的生活理念
·夺楼上海滩中瑞金福音两大温商财团激烈对决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