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代表人物 > 正文
李日恩:阳光如此灿烂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灿烂 如此 阳光 李日恩 有限公司 温州 投资 自己 农村)
  
副标题#e#

  李日恩牵头创办的农村合作基金会从起先120万元运作,逐渐发展到1个多亿。先后为2000多家小型企业缓解了燃眉之急。当年就盈利两百多万。

  90年代后期,李日恩在温州市政府的支持下,又扯起了中国第一家民营中小企业担保公司的旗帜。

 

  产权主体多元化是成长性企业成长的重要保证,企业的生存、发展和获利无一不靠资金的维系。从李日恩二十多年来创业履历中不难发现,他那强烈的扩张欲望与其资金实力

 

  近一年多来,金融危机这四个字频繁映入大众的眼帘。而李日恩掌控的那么些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经营的企业就真的那么毫发无损吗?答案是No。

  恩恩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前两年就在温州城区建造近5万平方米商贸中心,原设想将其建成像(上海)青浦赵巷的“奥特莱斯”、松江新浜的“东方狐狸城”一样的中外品牌服装城,而且恩恩企业集团旗下的服装企业还可以凭着自己展示中心的平台,大力开发自主品牌的服装新品,与国内外一线品牌同场竞秀,走中高端消费市场线路。然而,在金融风暴的打压下,整个服装业呈疲软之势,想不到“计划没有变化快”。在此情况下,李日恩及时调整经营思路,果断地将其改成集娱乐、餐饮、展示兼会议中心的会馆。秉承多元化经营理念,且有足够资本作后盾的李日恩真正做到了成功企业家能攻易守,进退自如,从容驾御大局的境界。

  在李日恩的经营理念中,产权主体多元化是成长性企业成长的重要保证,企业的生存、发展和获利无一不靠资金的维系。从他二十多年来创业履历中不难发现,囊括制造、房地产业、服务和金融业的多点产业布局,无不彰显其强烈的扩张欲望与其资金实力。1990年,24岁的他开始经营珠宝、黄金饰品生产;1992年,开办灯具厂,制作礼品灯具、台灯等;1993年,创办农村合作基金会,进行金融运作;1995年,开办苍南县申欧工业品有限公司,经营化工产品;1996年,开始房地产投资,投资建设龙港侨贸大厦;1997年,开办银河证券龙港大户室;2000年在温州市政府的支持下,创办了中国第一家民营中小企业担保公司;2003年开始进军上海,投资上海实业及地产行业,先后创办了上海恩恩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昆山市锐锋激光刀模有限公司、上海恒恩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上海恩义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恩辉纸业有限公司、上海夏美农产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东鹿置业有限公司,在复兴路,浦东新区等地段投资建房。同样在2003年,李日恩又在香港注册成立了香港宝莱纳(集团)有限公司。2006年,为响应温州市政府号召,李日恩斥资5000万元,在温州征用54亩土地,建约7万平方米的国际品牌服饰生产基地,总投资额达2.2亿元。

 

  出身于农民的李日恩是个很有爱心的企业家,致富不忘扶贫。温州受17号特大台风袭击、四川汶川地震、家乡建希望小学,他从不落伍。每次一捐就是几万、几十万、几百万。最近为家乡筹建扶贫基金,一次性又捐赠了50万。

  如今,大山里走出来的李日恩,已是中国体育产业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企业信用互助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工商联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苍南县政协委员、苍南县台联常务副会长。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