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专题报道 > 正文
福成五丰火灾损失600万还是2亿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还是 损失 火灾 公司 制品 记者 分公司 成五丰 2010年)
  
  7月14日,《证券日报》投资者维权热线接到一位投资者电话,希望本报能对福成五丰 (60096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福成五丰肉类制品分公司在2010年4月27日发生的火灾损失情况进行调查。
  原来,2010年7月13日,福成五丰发布了2010年1-6月业绩预亏公告。在公告中指出公司初步测算2010年1月1日到2010年6月30日公司利润将出现500万元左右的亏损。至于业绩亏损原因,公司指出是由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公司肉牛出口、牛肉产品销售、公司泌乳牛存栏下降,以及公司肉类制品分公司火灾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司盈利能力下降。
  而该名投资者表示,他在点击关于福成五丰肉制品分厂的火灾新闻时,发现两则不同的关于火灾损失的报道――一则为“直接损失近600万”,一则为“约2亿元人民币”。因此,他致电本报以求帮助。
  火灾损失究竟多少?
  记者查阅了两篇相关文章。一篇来源于河北消防网,题为《肉制品加工厂突起大火 廊坊消防员奋战7小时扑灭》中,提到“4月27日凌晨,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镇一肉制品加工厂发生火灾,过火面积达5000平方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600万元,幸无人员伤亡。”
  而另一篇来自于燕郊365门户网的网站则有一篇报道指却如此写道:“福成乳制品燕郊分公司火灾,原因已查明,起火原因系线路老化,本次火灾致福成企业损失约2亿元人民币,进口生产线设备全部损毁。”
  两篇文章所刊登损失相差极大,那么火灾损失究竟多少?
  记者查询了福成五丰的公司公告,发现在2010年4月28日,福成五丰曾发布名为《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肉类制品分公司火灾情况公告》,但该公告中未提及火灾发生原因和火灾损失情况,而是说“正在调查和统计中。”
  记者联系到网站(燕郊365)的版主“老七”,向其求证新闻中的“约2亿元人民币”这一损失数字来源时,该版主表示“2亿多肯定没有……主要是设备损失,”但他表示由于设备较新,1亿多的损失是有的。记者进一步向其求证此消息来源时,他表示是来自于公司的知情人士。
  迄今未得到公司正式回复
  为解答投资者疑问,记者一行决定到火灾发生地进行调查。7月17日,记者赶到燕郊镇发现到处有“福成”的影子,产业遍及超市、房地产以及食品等等。
  终于,在燕郊乳制品分公司记者找到了一位该乳制品分公司的员工,在未表明身份的情况下,和该名员工提及到火灾的情况。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公司的乳制品分公司和肉类制品分公司均在此处,火灾毁掉的是肉类制品分公司,而乳制品分公司在旁完好无损。
  记者在现场看到火灾的遗迹――一所扭曲的残损建筑矗立在当地。“这就是烧毁了的厂房吗?”
  该人士指着烧毁厂房后面空着的沙地说:“哪有,还有两所,那后面就是,现在都拆平了”,还指出现在公司的肉类制品加工已经交给了其他地方去做。至于此处将会重建肉类制品加工厂还是转为他用,该人士表示不知。
  《证券日报》致电福成五丰董秘宋宝贤,向其询问福成五丰公司此次预告的业绩亏损原因以及火灾损失情况,但是在记者传真采访提纲后,时至截稿之日,未能得到任何回应。

 

来源:热线财经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山鹰纸业靠区位优势扭亏为盈
·外管局:“两房”债券维持最高信用评级
·温州收回“地王” 没收房产商2200万元保证金
·艾丰提出企业家要把创名牌当作最高业绩
·2009世界温商领袖(上海)论坛
·各地温州商会会长中央党校名企研讨会学习
·第三届中国房地产年会暨房地产行业表彰大会
·首批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在京机构交流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