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议温州模式 > 正文
吕祖善与温州代表共议温州发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发展 代表 吕祖善 省长 审议 建设 环境 加快 改革)
  

  01月17日讯 “我相信,温州一定会走出科学发展新路子、再创科学发展的新温州模式!”昨天下午,省长吕祖善在参加温州代表团审议时,用一番真诚而坚定的话语寄语温州发展,鼓励、鼓舞温州坚定前行、再创辉煌。

  昨天下午,温州代表团驻地宾馆的会议室里,气氛轻松而热烈。吕祖善和副省长王建满与温州代表一起讨论审议。“今天我来参加温州代表团审议,一是作为温州团的代表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二是代表省政府来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吕祖善一番简洁的开场白,拉近了省领导与温州代表的距离。

  在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的主持下,12位温州代表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温州发展实际,畅所欲言。吕祖善凝神细听,摘录笔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代表进行探讨。

  优化发展环境,是省长与代表们在审议中最为关注的话题。

  代表陈建明希望省政府要加大对温州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快瑞安等地大城市建设。紧接着,代表阮诗科说,交通是温州的短腿,希望省里加快龙丽温(泰)高速建设,支持温州改善、优化发展环境。

  听罢,吕祖善深有感触地说:“当前,拓展发展空间是摆在温州面前的迫切课题。发展环境就是发展空间。‘十一五’期间,温州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有很大发展,但与温州发展的需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是温州‘十二五’发展的重点,要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经济圈、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切实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脚踏实地推进项目建设,改善硬环境、优化软环境,拓展发展空间。”

  “未来温州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省长的鼓励,如铿锵有力的鼓点,敲打在所有与会人员的心坎上。

  推进经济转型,是省长与代表们在审议中最为坚定的声音。

  代表胡成中谈到,由于温州土地资源匮乏,企业的一些项目、员工宿舍等建设面临难题。代表周德文也提出,政府要切实引导企业解决好“用工荒”问题。

  吕祖善一一记录下大家的发言后说:“面对要素制约、劳动用工成本提升的压力,企业如果不能在转变发展方式、创新科学技术上下功夫,怎么可能会有‘腾笼换鸟’、转型升级?温州要更加注重提升发展质量,加快构筑现代产业体系,尤其是温州龙头企业要先行先试,推进产业升级。”

  统筹协调发展,是省长与代表们在审议中最为牵挂的议题。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