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议温州模式 > 正文
谈谈如何成功地与国际零部件制造巨头全面竞争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巨头 全面 竞争 制造 零部件 如何 成功 国际 谈谈 我们)
  
  根据当前市场形势发展变化的特点,集团公司站在更高的境界全面提出更高的国际战略要求,瑞立集团在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进入整车全球采购体系的同时,要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国内产品市场地位,鼓起自己的勇气,与外来的狼群共舞。要敢于跟国际同行零部件制造巨头WABCO、KNNOR等正面展开交锋,有夺取全面竞争胜利的决心和毅力。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成功地与国际汽车零部件制造巨头展开全面竞争呢?我认为必须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准备:  1、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狼来了~狼来了~”已从入世那天开始叫响,我们并不陌生也不害怕,但我们在与狼共舞的时候要讲求战术。我们要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同时要知己知彼不断收集对手信息,及时调整自己的营销策略,对症下药,攻其不备,以快取胜。
  2、质量是命,产量是钱,我们宁可要命不要钱。我们全员都要有这样的态度,今年我们在一汽的配套业绩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是在J5/J6系列上配套量下滑。由于产品质量稳定可靠性不够,一汽对我们的信心不足,大量引进WABCO产品配套,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压力。如果我们生产一线严格把好质量关,我们就有底气跟WABCO展开肉搏战,质量完全是我们的命根子。
  3、抓好成本管理,降低产品价格,提升竞争力。市场竞争最主要的还是产品性价比的竞争,当我们的产品质量性能与WABCO等接近,我们就要通过产品成本优势给竞争对手施加压力,相信主机厂一定会选择与我们合作。
  4、切实抓好新产品开发,研发进度和效果要跟上主机厂节奏。公司应把真才实学,研发经验丰富的技术人才充实到产品研发第一线,推行项目负责制,加强考核激励,提高战斗力。我相信,有了真正的技术实力,我们就能够研发出具有技术竞争优势的产品。
  5、加强技术营销,提升服务质量水平。根据目前销售人员的需求情况变化,继续做好技术营销人员招聘或培训储备工作;要落实增加售后服务人员,强化驻点服务,有效降低索赔的措施。目前对WABCO竞争的焦点主要在办事处,因此要求各办事处要做好产品宣传,主动将瑞立产品与WABCO进行比较,介绍我们的长处,同时要及时认真分析重点主机厂的配套形势。在供货、服务上采取人盯人的办法,不留空白,避免疏漏。对重点部门和人员,办事处经理要亲自掌握、亲历亲为、亲自联系。对具体配套业务,要把责任落实到人,不给对手以可乘之机。
  总之,2009年金融危机令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体系发生着裂变,国内主机厂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攻坚冲刺阶段,在越来越开放的市场经济条件下,整车厂要发展,整车零部件供应的竞争将面向全球化,而经过20多年积累的瑞立汽车零部件制造技术和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开始面临更多与全球同行巨头竞争的机会。此时此刻,我们应该应保持沉着,充满斗志,充满自信,加快技术升级,加强技术创新。在新的市场竞争中,瑞立成功地战胜国际零部件巨头WABCO、KNNOR等企业,在汽车制动产品领域成为世界新的领跑者指日可待!
  附:瑞立集团简介
  瑞立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1987年,是专业研发、生产与销售汽车零部件的企业。2004年7月成功实现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开创了温州民营企业境外上市的先河;2006年4月18日,正式在纳斯达克主板市场挂牌交易;同年11月27日,公司首次成功增发新股公募3600万美金,由纳斯达克小资本市场升级为全球资本市场交易。集团板块现有注册资金2.51亿元,零部件上市公司注册资金3400多万美金,企业现有总员工4000余人,厂房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生产设备1000多台套。瑞立集团已经发展成为温州地区汽摩配行业龙头企业、中国气制动气阀类产品最大的生产基地、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国际竞争力50强,从2006年起,企业产值、销售突破 12亿元,出口同比增长80%多,成为温州市的20家“大集团、大公司”。并位居温州市工业企业50强前茅,2008年度瑞安市工业企业50强第2位。
  瑞立生产的汽车气制动元件、液压制动元件、汽车电器、汽车仪表、转向助力泵、电涡流缓速器、汽车ABS、自动间隙调整臂、制动卡钳、汽车灯泡等产品已为中国一汽集团、东风集团、北方奔驰、上汽集团等30多家国内汽车制造厂以及欧洲、美洲和日本车系等提供维修服务,并逐步进入了全球汽车配件采购体系,并为2008北京奥运会公交提供产品配套服务。企业已经通过了ISO/TS16949:2002、ISO14001、OHSAS18001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和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

 

来源:中国机械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地王退地事件频频发生 新的国十条或是主要原因
·温州包装“包”不了温州月饼 设计能力弱是主因
·温州拟建“中国鞋都总部” 选址瓯海新城商务区
·温州富豪拍卖“午餐时间”被指作秀
·他们眼中的温州模式
·英特集团:浙江省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增持评级
· “呜呜祖拉”的流通链凸显制造之痛
·李君如:祝愿温州再创新辉煌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