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议温州模式 > 正文
温州富豪拍卖“午餐时间”被指作秀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时间 拍卖 富豪 温州 郑元豹 午餐 竞拍 排名 通过 广告)
  
  自称为筹善款和分享创业经验感觉坦然截至昨日只有11人竞拍
  早报记者徐益平“股神”沃伦·巴菲特的“慈善午餐拍卖”已成全球财经界的趣谈,如今,一位温州商人决定效仿这位投资界大佬。从本周起,浙江著名企业家、温州人民电器集团董事长郑元豹的“3小时午餐时间”正式在温州一家网络论坛上开拍,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公益事业。截至昨天,最高出价者为2万元,最低仅1元。
  然而,这一看起来是桩善举的行为却招致质疑一片,认为企业在自我炒作,打免费广告。对此,郑元豹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是作秀”,只是想通过自己的带动,让更多人关注慈善事业,并通过“午餐时间”,分享个人创业经验,“只要初衷是好的,就不怕别人说。”
  郑元豹是温州排行前列的著名富豪,曾以36亿元身家位列“2009年胡润百富榜”第289位,在所有上榜的温州商人中排名第10位。其所执掌的人民电器集团,在本月公布的“2009年度浙江民企百强榜”和“2010浙江百强企业榜”中分别排名第10位和第21位,并在“2009年度浙江百强民企纳税榜”中排名第9位。
  令人意外的是,此次中国版的“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反响并不热烈,不仅跟帖参与竞拍者寥寥,出价也不高。截至昨天,通过主办方审核、有资格参与竞拍的仅11人,其中出价最高的是2万元,最低的仅1元。
  在跟帖中,更多的是对这位草根温州商人的质疑、批评和调侃,认为其是在自我炒作。“若真有善心,就直接拿出钞票,别让别人替他做好事买单。”一则跟帖说,“我有钱去竞拍、去吃饭,不如拿钱直接去捐款。他这是为企业打广告吧?”
  “只要初衷是好的,别人怎么议论,我都很坦然,不怕被说。”面对众多质疑,郑元豹对早报记者表示,捐款只是做善事的一方面,通过面对面交流,“为大学生创业者和中小企业做些指点,甚至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资源,同样也是在行善。”
  对“自我炒作”的指责,郑元豹并不以为然。“如果这次午餐是为了我的私人问题,你可以说我作秀——但事实上不是。”他说,作为一家大型民企,“人民电器也不需要借这种机会做广告。相反,搞这个活动已经招来很多不理解的声音,与广告效果是相背的。我是冒着风险的。”
  至于拍卖的最终结果,郑元豹自称看得很淡。“无论多少钱拍下这次午餐,都不重要。我不会觉得没面子,也不会像网友说的那样,找个托来竞买。”他说,“这不关面子问题,只是想做点事情。”
  新闻附件
  “史玉柱3小时”曾引起激烈角逐
  郑元豹的此次竞拍与此前拍卖成功的巨人网络集团董事长史玉柱的“3小时午餐时间”形成强烈对比。今年3月,国内一家网站开拍“史玉柱3小时”,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后,上海80后富商苏彦彬以200.1221万元的报价中标。虽然其最终放弃了“标王”,但递补者——排名第二位的“瑞德宝尔我爱你”出价也近190万元。

 

来源:热线财经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他们眼中的温州模式
·英特集团:浙江省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增持评级
· “呜呜祖拉”的流通链凸显制造之痛
·李君如:祝愿温州再创新辉煌
·马津龙:民间资本,敢问路在何方?
·09年温州鞋机企业向左走向右走?
·温州:中国民营经济大本营的“突围” 之路
·金融危机以来“范跑跑”式浙江老板一览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