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议温州模式 > 正文
英特集团:浙江省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增持评级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进一步 巩固 评级 地位 龙头 集团 浙江省 英特 公司 温州)
  
   事件:英特集团[8.26 0.00%](000411)于7 月20 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英特药业与温州市医药供销有限公司全体股东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英特药业拟采用增资和受让股权相结合的方式,投资控股温州供销51%的股权。
   我们认为,公司控股温州供销有望一举多得:
   1)进一步巩固浙江省医药商业龙头地位。子公司英特药业是公司的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也是浙江省医药商业两大龙头之一,2009 年市场份额11.7%,仅略低于华东医药[23.70 1.20%]的14.1%。相较于渠道多集中于杭嘉湖地区的华东医药,英特药业的优势在于渠道覆盖面广,基本实现了县级以上医院全覆盖。而温州供销是温州第二大医药商业企业,2009 年省内市场份额约为1.3%,英特药业在控股温州供销后将进一步紧逼华东医药,并加强在浙南地区的竞争优势,从而巩固自身在浙江省的龙头地位。
   2)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并显著增厚EPS。温州供销纯销业务的占比超过85%,2009 年净利率达到1.25%,远高于公司自身的0.62%,因此本次投资将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而且公司将温州供销定位于自身在温州的流通平台,有望发挥出明显的协同效应。一旦投资顺利,我们预计将增厚公司2011 年EPS在0.03-0.04 元,相较于2009 年EPS 0.15 元来说还是十分明显的。
   3)此外,我们认为公司业务扩张仍将继续,公司业绩具有较大弹性。鉴于目前医药商业利润率低的现状,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将是大势所趋,行业内兼并重组已被提升到政策高度,因此公司推进业务扩张、区域资源整合势在必行。控股温州供销只是公司迈出的坚实一步,我们预计公司的扩张计划仍将继续。考虑到浙江省医药市场小而散的现状,公司未来扩张的潜力很大,其规模效应将逐步显现,净利润的增长将快于收入增长。
   4)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按照温州供销2011 年合并报表计算,我们预测英特集团2010-2012 年EPS 分别为0.21 元、0.32 元和0.48 元。我们认为,目前的药品价格调控将重点打击那么操作不规范的中小商业企业,从而有利于龙头企业进一步抢占市场空间,因此我们看好行业集中度提升给公司带来的持续成长潜力,首次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10.21 元。
   考虑到这则消息的刺激以及医药商业龙头在这波药价调控中本就是被错杀,我们认为公司短期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是整个三季度乃至下半年,药价调控的阴霾将会一直存在,一旦长期持有需要注意医药板块的系统性风险。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 “呜呜祖拉”的流通链凸显制造之痛
·李君如:祝愿温州再创新辉煌
·马津龙:民间资本,敢问路在何方?
·09年温州鞋机企业向左走向右走?
·温州:中国民营经济大本营的“突围” 之路
·金融危机以来“范跑跑”式浙江老板一览
·从市场角度解读60年温州发展之路
·[议温州模式]温州民间资本的下一站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