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议温州模式 > 正文
不必对“温州炒房团”过于敏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敏感 过于 温州 不必 楼市 僵局 他们 房团 看成 一个)
  

  一方面通过房交会广结客户,另一方面则有针对性地瞄准外地炒房团,开发商正绞尽脑汁争取打破楼市僵局。2月28日,百余名温州炒房客专程来渝,参加了地产商为其专门量身打造的“地产嘉年华”。(3月1日《重庆晚报》)

  当楼市博弈正处于僵局之时,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对于急盼楼市价格回归理性的购房者来说,温州炒房客如此高调地趁机介入,自然是一个影响重大的消息。

  从经济学的角度看,温州炒房团不该背负太多的骂名。对于一个追求赢利的商人来说,不赢利也可以算成是一种对自己的不“道德”。所以,既然炒房团愿意炒房就由他们炒吧,只要不触犯法律和法规就没有理由对他们进行叫停。

  如果楼市有上升的空间,他们就可能打破楼市的僵局,如果楼市没有上升的空间,他们就将承担炒房带来的风险。其实,如果我们把楼市僵局看成是一个表象,把僵局背后的楼市健康看成是本质,炒房团的介入以及楼市随后的反应,反而能够让人们对眼前的楼市僵局有一个更清楚的认识——僵局产生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僵局的走向到底在哪里?

  僵局是一种僵持,僵局也可以看成是市场趋于理性的一种征兆。温州炒房团就像是一张试纸,通过他们的表现,和市场对他们的反馈,人们可以对楼市有更多的了解,有更深刻的解读。

  对于购房者而言,楼市的发展才是最值得关注的对象,至于用来检验这个对象的手段,其实是不必过于敏感的。所以,对于炒房团,不如把它看成是经济现象的一种,留意它的表现比道德批评更重要。

 


 

来源:乾羽 责任编辑:海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制造”资本转型的血泪故事
·鞋都温州现投资之惑 民间资本流向何方?
·温州商人“灰色”投资之痛 风险大容易血本无归
·“太太炒房团”的危害值得警惕
·[议温州]“温州炒房团”成了宣传工具
·解剖霸力集团没落困局 家族企业文化成隐形杀手
·温州"李老板"空手套白狼5年集资七千万
·[中小企业融资地理]“温州模式”走到十字路口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