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议温州模式 > 正文
温州板块:在“草根企业”上市潮中转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上市 转型 企业 板块 温州 民营企业 发展 民企 资本 作为)
  

  温州地方政府不失时机地助推民营企业上市,借此加速实现经济转型。从“草根”崛起的民营企业的“资本兴业”全新时代正在开启。

  据温州市金融办提供消息,温州民企涌动的“上市热”在继续升温,未来三年内计划上市的企业数量呈现成倍增长趋势。目前,温州市企业上市梯队已经形成,计划上市企业已经超过50家,有10多家企业正在做上市的准备工作。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的温州,温州民企在上市方面步伐明显滞后:2006年前,温州只有一家上市公司。而同省的杭州有40多家上市公司,宁波、绍兴均有20家上市公司。

  曾经担任温州市体改委主任的本土著名经济学家马津龙教授说,温州民间资本雄厚,号称“本地3000亿元、流到外地3000亿”,民营企业融资便利,“并不缺钱”、“不需要到股市去圈钱”是温州民企长期与资本市场“保持距离”的一个原因。

  “新一轮发展使越来越多的民企老板意识到上市并不是为了'圈钱',进入资本市场能引进战略投资者,能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控制更多资源,管理也更加规范,能把企业做大做强。”温州市上市办上市工作处处长陈基义指出。

  发展形势和理念之变引燃温州民企“上市热”,大批民企开始从“不愿上市”到“争着上市”。继瑞立集团、华峰氨纶两家民营企业在境内外成功上市、实现温州市民营企业上市零的突破之后,2007年温州又有华仪电气、报喜鸟两家企业借壳和首发上市。温州民营企业的融资观念、发展方式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有关专家甚至认为,正在到来的“资本大战”将成为温州经济模式转轨、腾飞的突破口。

  目前全市产值超亿元的532家企业和78家股份制有限公司均为温州市优质上市后备资源。10多家正准备上市的企业包括正泰、奥康等国内同行业的“龙头”企业。

  温州市政府把优质民营企业上市作为创新发展的战略举措。预计至2010年,温州企业上市总数有望达到30家,在证券市场中形成富有区域经济特色的“温州板块”。

  为鼓励帮助民营企业上市,温州市政府去年出台了《温州市培育企业上市和扶持上市企业发展实施意见》,今年开春又“火上加薪”,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措施包括:改善服务,降低企业上市成本;将分类培训,提高企业改制上市的成功率;有关部门要简化流程,开通企业改制上市的“绿色通道”等等。

  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纪平说,上市就好比给民营企业新增了一台大功率的“发动机”,为企业可持续发展、跨越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温州要把企业上市作为创新发展“温州模式”重要途径来抓,借此提升发展质量,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来源:浙股网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鞋都温州现投资之惑 民间资本流向何方?
·温州商人“灰色”投资之痛 风险大容易血本无归
·“太太炒房团”的危害值得警惕
·[议温州]“温州炒房团”成了宣传工具
·解剖霸力集团没落困局 家族企业文化成隐形杀手
·温州"李老板"空手套白狼5年集资七千万
·[中小企业融资地理]“温州模式”走到十字路口
·[评议温州]温州人的义利江湖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