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议温州模式 > 正文
毒奶粉事件后奶牛被托管寄养 温州的做法引关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做法 关注 温州 托管 事件 基地 一鸣 牛奶 养殖 牛群)
  

  存钱到银行,不仅可以取回本金,还能获得利息。可你听说过存奶牛的么?

  泰顺县柳峰乡一鸣生态养牛场,在温州第一个开设了一项奶牛托管业务,不仅确保奶牛完整健康归还托管人,还支付托管期间的牛奶利润,像个“奶牛银行”,试行一段时间以来,已经有三个温州人吃了头口水,把自己买来的总共200多头奶牛,托管到一鸣生态养牛场。

  奶牛散户要碰到的问题

  在奶牛基地就迎刃而解

  这个能帮人托管奶牛的基地,是温州最大的奶制品企业一鸣食品公司开办的,由温州一鸣生态农业公司负责管理。

  以温州人老陈为例。2006年初,他和养殖基地签了份托管合同,为期6年。合同上说:6年里,奶牛场不仅每年要付给他6.5万元牛奶款,还承担牛群生老病死的一切损失;6年后,奶牛场归还的牛群,是一群与交付时相同体质、年龄相当的牛群。

  这样一来,养牛的倒是不用担心,可养殖基地岂不是要亏死了?

  一鸣食品公司总经理朱立科解释说,由于科学化管理,基地的每头奶牛每年纯利润在2500元左右,同时牛群生育的小牛也是一笔收入,并不亏本。

  另一位托管奶牛的老王说,要是在别处养80头牛,非得雇上七八个工人,但是在这里他只要每年给每个牛栏交550元的租金。“挤奶、防疫、夜间管理、配种……都能享受到基地的服务。”这样,老王可省了不少心。

  昨天,一鸣生态农业公司经理张星无介绍,要保证奶制品安全,最关键的是奶源供应。散户养殖奶牛,无法保证牛奶质量,而且繁育的牛犊“一代不如一代”,把奶牛托管寄养到基地里,这些问题迎刃而解。

  比如说挤奶吧,传统都是用手工。基地用的是机械挤奶,安全省时,牛奶直接进入保鲜罐,在封闭的环境中运到工厂消毒杀菌,“前一天晚上9点挤出的奶,第二天天不亮就送到市民家门口了。”

  托管寄养的最大好处是什么

  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在今年第三届中国奶牛发展大会上说,当前首要任务就是推进生产方式转变,加快推进奶牛养殖标准化、规模化和机械化。

  “毒奶粉”事件之后,全国正在进行的治理整顿中,各地也都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提高奶牛的养殖规模和集中化饲养水平,力图从根本上解决奶业发展面临的一些难题。

  温州市农业局局长方勇军说,托管寄养的最大好处,就是避免了中间环节,减少奶源被污染的机会。“环节越多,牟利的空间越大”。在“毒奶粉”事件中,最受人诟病的就是奶站,三聚氰胺也就是在这个环节被添加进了牛奶。而在托管方式下,奶农直接和生产厂家对接,不经过奶站,“从原奶到成品都处于标准化控制当中,全流程被监管。”

  “‘毒奶粉’事件的核心,就是产业链出了问题,建立一个标准化小区,并且复制推广,更符合保证牛奶质量安全的方向。”温州市农业局办公室主任黄成骞说。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鞋都温州现投资之惑 民间资本流向何方?
·温州商人“灰色”投资之痛 风险大容易血本无归
·“太太炒房团”的危害值得警惕
·[议温州]“温州炒房团”成了宣传工具
·解剖霸力集团没落困局 家族企业文化成隐形杀手
·温州"李老板"空手套白狼5年集资七千万
·[中小企业融资地理]“温州模式”走到十字路口
·[评议温州]温州人的义利江湖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