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议温州模式 > 正文
250余名宁波商人谈“抱团”打响品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品牌 商人 宁波 他们 宁波人 发展 在外 温商 家乡 大会)
  

  一改平日的沉默寡言,昨天,在宁波南苑饭店,网易CEO丁磊在公众场合谈起了“商经”。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250多位甬籍商人,丁磊这番讲话或许是目前最应时的了——在颇为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大家如何渡过难关?

  昨天,宁波召开了在外甬商创业创新大会,在两天时间里,这些优秀的甬商将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与会的不少是福布斯富豪

  银泰系“掌门”沈国军、上海地产大亨叶立培等福布斯富豪榜百强人物,昨天都出现在了南苑饭店。

  “他们是甬商新生代的杰出代表。”宁波市经合办副主任朱忠祥感慨地说,以往说起宁波商人,大家举的都是包玉刚、邵逸夫等老一辈的例子,“他们大多是在上海创业,后来到香港发展的。其实,这30年来,宁波商人的足迹早已遍布天下。”

  目前,宁波在外创业的商人已超过30万人,累计投资逾1000亿元。

  “无论走多远,都是宁波人,都有家乡情。”昨天,代表父亲出席的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浩,一口气报出了七八个家乡菜,“父亲当时就是把象山两个字反了一下,取了个谐音做公司名。”

  “家乡是发展的坚强后盾。”朱忠祥介绍说,去年宁波就开始筹办这个大会,为在外的宁波商人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活动得到甬商积极响应,报名、到会人数均大大超过预期。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说:“阿拉之所以积极回乡参会,除了乡情,更是对发展的渴望。”

  “宁波人处世低调,在外影响力已远不如温商等群体。”一位在成都发展的宁波商人告诉记者,听说家乡要专门为在外的甬籍商人开大会,并打响甬商牌子,他们都很开心。

  宁波人也要“抱团”

  宁波当地一位研究经济的学者分析说,过去,宁波商人习惯单打独斗,如今市场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不断增长,“一个人”已无法适应市场,必须学会抱团出击。

  目前,宁波人已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等11个城市建立了商会。

  “当然,这与温州商人在全球有上百个商会是没法比的。”上海市宁波商会秘书长呼吁,宁波人要学习温州人的抱团精神,在成都,宁波商人重金打造天一产业园、西部家电园、电镀产业园等园区,开办灯具、家居等专业市场,集聚效应显著。

  当甬商PK温商

  “闷头发财”的甬商和“五湖四海为家”的温商,谁更能代表浙商?

  随着甬商大会的召开,这个话题成为宁波各大论坛的新热点。有网友认为,温州人虽然没有数千年的经商史,但是他们的智慧却促使他们在短短20多年里创造了世界商界的奇迹,温商作为一个个性鲜明的群体,不仅创造了财富,而且为全国商人提供了一套可学可操作的经商哲学。

  也有网友认为,为人所知的中国著名商帮有晋商、徽商、甬商等,随着时代变迁,大多已消失在历史年轮里,唯有甬商至今存在。正说明了它比较有深度,综合素质全面。新一代甬商更是具备高学历,善于进行资本、商业、电子商务等运作。

  更多网友中肯地认为,无论是温商,还是甬商,浙江商人已经融入了很多地方商人群体中,这种善于“本土化”的优势是他们最成功和值得称道的地方。比较而言,温商比甬商更活跃一些,但“宁波帮”在历史上的地位是无可替代的,相信今后会有更大作为!(本报驻宁波记者 郑巍)

 


 

来源:浙江新闻网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鞋都温州现投资之惑 民间资本流向何方?
·温州商人“灰色”投资之痛 风险大容易血本无归
·“太太炒房团”的危害值得警惕
·[议温州]“温州炒房团”成了宣传工具
·解剖霸力集团没落困局 家族企业文化成隐形杀手
·温州"李老板"空手套白狼5年集资七千万
·[中小企业融资地理]“温州模式”走到十字路口
·[评议温州]温州人的义利江湖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