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彩色 > 正文
温州市吹响转变作风效能号角 改软环境促硬投资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投资 效能 作风 转变 温州 审批 一新 发展 企业家 机关)
  

     温州9月28日电 近日,温州市推出了五项措施优化发展软环境,出台了关于改革审批制度的意见,直击政府部门在作风效能方面的病灶。昨天下午,温州市召开了全市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会上企业家们大吐温州发展环境不佳“苦水”,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表示,温州已吹响转变政府部门作风效能的号角,改善发展软环境来促进硬投资。

会上,温州市委市政府直面机关做能效能的丑陋面。陈一新指出,当前机关部门存在干劲不足、效率不高、作风不正、执行不力、为政不廉等不良风气,必须正视这些矛盾,要提干劲、优服务、简流程、激活力及建立问责机制。

 

 

温州市召开全市效能作风推进大会

企业家们大吐温州发展环境不佳“苦水”,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表示,温州已吹响转变政府部门作风效能的号角,改善发展软环境来促进硬投资。

一直以来,温州一些职能部门存在审批繁琐、职责不明晰、相互推诿等症状,小鬼难缠现象也屡禁不止。部分在温企业家大吐“苦水”,认为在温州办企业环境不佳的病灶在于职能部门授权不到位、窗口不便民、办证很容易陷入怪圈等,甚至存在政府人员利用职权吃拿卡要,以致企业陷于无奈、不堪骚扰,搬迁外地。

“温州如不转变效能作风,是留不住人的。企业有的时候像是在过冬。”某品牌服饰董事长表示。

当前,温州市处于经济发展困难时期,企业外迁、资金外流、人才外出的趋势加剧,产业“空心化”、资产金融化、价格泡沫化现象严重。有外迁的企业家表示,外迁乃是无奈之举。“容易的事在温州就不容易办,不容易的事只要有关系就变得很容易。”一企业家说道。

不仅企业在温困境挣扎,群众也不堪审批办证之苦,往往十几个工作日能解决的问题,机关部门总能拖上好几个月,让群众一趟一趟跑。

媒体在暗访机关部门时,也能发现个别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玩手机、看电影、睡觉、聊天等现象。

此外,陈一新还列举了如私设中介服务等审批前置条件,变相增加审批难度和办事成本、对待群众态度生硬,借用特权吃拿卡要;遇到矛盾往上交,碰到问题绕道走、审批办事环节多、把工作当做第二职业等问题。

由此可见,温州机关部门转变效能作风乃群众呼声,是振兴实体经济、迎接温商回归的当务之急。

对政令不畅、管理混乱、效能低下、举止不端等30多种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陈一新表示,要建立问责机制,情节严重的要停职检查、免职、责令辞职或辞退。“三年内没有获得优秀单位、优秀干部的主要负责人不得优先提拔。”陈一新明确指出。

下一步,温州市委市政府将对少数干部不敢负责、作风不正、执行不力、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抓一批典型案例,通过曝光、剖析、追究等环节,举一反三,以儆效尤。(黄雪意)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