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彩色 > 正文
第十届全国温州商会年会召开 市长回应温商困难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市长 回应 困难 召开 年会 全国 温州 商会 温商 项目)
  

    民企融资难怎么办?供地少的现状怎样面对?如何解决部门服务差的问题?在昨天召开的第十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上,面对温商代表提出的困难,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现场予以一一回应。昨天的年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温州商会的200多名代表参加,现场共签订乐清市落地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328.98亿元,用地面积13260亩,单个项目最大投资额100亿元。

  本届年会以“商行天下情系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为主题,与全国温商再谋回归创业大计。会议上多位商会代表发言,其中上海温州商会会长厉育平在发言中讲到温商回归面临三个困难:一是企业融资难,希望政府为民企争取银行贷款额度,积极发展地方银行;二是一些地方、部门对于温商回归,喊口号的多,真正落地的项目少,温商面临供地紧张的困难;三是温商回归振兴实体经济的软环境需要改善,希望政府积极改变机关办事拖拉等不良作风。

  对此,陈金彪当场回应:第一,今年1~8月份我市的信贷规模已经达到7100多亿元,比年初增长了180亿元,但其中约2000亿元是投到市外的。如果所有信贷规模都用到温州,温州的资金流就会大大增加。第二,关于供地少问题,政府正在制订公开公正公平的供地机制,让温商能通过市场机制拿到地。第三,我市将以硬措施改善投资软环境。今年要通过实行政策处理、土地审批、项目审批“三线并进”,使投资项目审批时限缩减三分之二,并对温商回归项目实行全程无偿代办,对所有在温企业建立“驻企服务员”制度。此外,还要在全市开展“万人评机关中层和基层站所”活动,真正把对政府公务人员的监督权、评判权交给群众、交给企业。

  市经合办介绍,截至8月底,今年全市内、外资合计完成到位资金26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0.6%,新引进项目264个,总投资798.4亿元。同时今年新增商会37家,目前我市异地温州商会总数已达到245家。

  大会表彰了2012年度异地温州商会联络处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和异地温州商会优秀会长。瑞安市将成为下一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主办地。

  市领导朱忠明、王小同、王振滔等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