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金改2.0版启动 力求多方面更大突破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多方面 突破 力求 启动 温州 金融 &ldquo &rdquo 发展)
  

  近日,浙江温州举行“深化温州金融改革研讨会暨第三届温州金融改革与发展20人专家论坛”,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金融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等,共同为温州金改2.0版出谋划策。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论坛上表示,温州金改2.0版已全面启航,温州将认真对照国务院和浙江省政府要求,力求在金融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民间资本深度参与金融市场、强化地方金融风险管控、金融发展自主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据悉,温州新一轮金改将紧扣民营经济、民营企业、民间资本的“民”字特色,深化温州金融改革服务民营经济,推动民营企业实现融资畅通,通过九大举措打造“三个围绕”发展优势,为温州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构建有序、稳健、活跃的金融环境。

围绕助力民营企业顺利发展,畅通融资渠道和规模。大力实施小微企业信贷“增氧”计划和金融服务“滴灌”工程,实施国有融资担保公司、信保基金增量扩能,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能级。

围绕助力民营企业快速发展,提升融资质量和效率。推动普惠金融提质扩面,深化农民(小微)资产授托代管融资模式和抵质押方式创新,创新“税源贷”“技改贷”“订单贷”等产品,探索“按份额抵押登记”融资业务,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等。尤其是还要探索民营外贸主体参与新型国际贸易收结汇机制,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探索温州“金融大脑”数字化管理路径,合理设置小微信用评价指标体系,推进“信易贷”试点。

围绕助力民营企业稳健发展,加强风险监管和防范。聚焦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上市企业股权质押平仓风险、企业“两链”风险和国际贸易风险,发挥政府增信机制的作用,深化完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上市公司稳健发展支持基金、政策性增信机构、应急转贷资金等风险缓释手段,推广企业诉调对接机制,优化风险企业分类帮扶机制。

还将探索建立地方金融“1+2+X”联动监管模式,加大地方金融风险防控力度。探索个人债务集中清理试点,让优秀创业者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建立破产重整企业信用修复机制,让企业“重整旗鼓”。

此次论坛由温州市金融办、温州商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联合承办,专家学者云集,涉及到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兼温州商学院校长李扬、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谢平、证监会中证金融研究院院长刘青松、财政部金融司副司长董德刚、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金雪军、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莫万贵等,专家学者对温州新一轮金改充满信心。其中,温州商学院校长李扬认为,温州金融改革7年来的最大成效是恢复金融生态,相信温州新一轮金融改革能取得预期的效果。

2012年3月,国务院批准温州为全国首个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经过7年多的探索实践,温州的关键金融指标不断向好,信贷投放有力增长、供需逐渐匹配、金融资产风险持续降低,金融供给的质量优化有效支撑了实体经济升级转型。

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温州存贷款余额双双“破万亿”;出险企业数量下降为最高峰的1/2;温州全市不良贷款率降至1%,比最高峰降低3.69个百分点;民间融资综合利率由2011年的25.4%降至15.9%。

10月16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同意深化温州金融改革服务民营经济实施方案的复函》。近日财政部等五部委批复的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首批试点城市又花落温州,温州再获一项国家级金融改革试点资格。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赵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