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GDP破6000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瑞安 产业 经济 汽摩 乐清 城市 有着 强县 GDP 全国)
  

随着2018年的经济数据陆续出炉,温州的成绩单也震撼登场。2018年温州的GDP达到了6006亿元,也是浙江第三个突破6000亿的城市。温州在经济开放初期,以“南有吴川,北有温州”享誉全国。那时候的温州人就外出经商,四海为家,积累了不少财富。当90年代全国兴起万元户的时候,其实温州地区的家庭财富已经远远领先于全国平均水平。

  温州经济也是随着国家的发展而变换,从家庭作坊到四处经商,从资本市场到地产投资,都有着温州人的活跃身影。有过失败,有过喜悦,不变的是温州人自信、从容的心态。我想这或许就是温州人最宝贵的财富吧,金钱、房产如浮云变幻,心中坚定的信仰、心态才是立于商场的不败武器。马云在公开场合也不止一次表示,他对金钱不感兴趣,他也承认自己在于知识学历、知识结构上不如很多人。但是在对于如何面对失败、以积极的心态处理事情这方面,马云有非比常人的优势。

从这方面看,马云和温州商人有着异曲同工的思路,而千千万万的温州人也必将使得温州崛起。温州位于浙江东南部,为浙江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温州全市陆域面积11612平方千米,海域面积约11000平方千米,温州也是一个海洋资源非常丰富的城市。温州全市辖4个区、5个县及2个县级市,常住人口921万人,是浙江人口最多的城市。从温州各县级市的数据看,GDP组成中,温州下面二个强县贡献占到近三分之一。这二个强县分别是乐清和瑞安,乐清今年GDP达到1078亿元,实际增长超过9%,为温州各县市区之首。另一个强县瑞安2018全年的GDP为910亿元,实际增长为7.8%。

正是这2个强县的出色表现,也使得温州经济今年光彩夺目。从地理区位上看,乐清和瑞安分别位于温州主城的南北,这二个县级市有着自身强大的产业基础,也有着雄厚的民间资金实力。乐清的强镇经济使得自身发展越来越稳,柳市镇属于乐清,也是浙江第一强镇。去过柳市的朋友都知道,柳市经济繁荣发达,是全国著名的低压电器生产和研发基地。人民电器、正泰电器、德力西等知名企业都从柳市起步慢慢走进了千家万户。乐清强镇林立,除了柳市,还有乐成、虹桥、北白象等强镇。

瑞安的塘下镇也是温州四大强镇之一,汽摩、鞋业、机械工业也是瑞安的传统三大支柱行业。其中塘下镇的汽摩产业非常强大,塘下国际汽摩配产业基地是瑞安市汽摩产业的主要基地之一,园区内现有企业四百多家,其中规上企业100余家,预计2018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超过200亿元。小产业有大作为,瑞安人正是用这种坚持和创新书写了汽摩产业的变革之路。如今的瑞安也在往智能制造和创新能源方向发展,据温州网信息,瑞安2018年前后二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共涉及45个项目,总投资327亿元。瑞安近年来在新兴产业上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这也为温州的腾飞注入了新的活力。

关于温州未来的崛起之路,朋友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可以留言讨论。


 

来源:文:阿力品百城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