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 有信心唯实干 涌起“两区”建设潮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建设 信心 温州 &rdquo &ldquo 两区 第一 &mdash 新春)
  

  温州网讯 春潮涌动,又到奋起时!

  今年正月初八,市委市政府召开“新春第一会”,主题锁定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大会刚一结束,企业家、海外温州人、科研人员、市外媒体等纷纷聚焦这件大事,连日来掀起一波波“关注热”。

  “信心贵于黄金,决心胜过挑战!”企业家们从“新春第一会”看到春的步伐——

  “市委、市政府召开‘新春第一会’,再度聚焦‘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感到非常温暖、很受鼓舞。”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说,“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在增加,倒逼民营企业要眼光向内,刀刃向内,只要保持坚实定力,积极创新,未来仍然是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

  美国佛罗里达州中华总商会会长陈进春通过微信密切关注家乡的“新春第一会”。他说:“家乡发展时刻牵动着游子的心,‘两区’建设让我们在外温商倍感振奋,对家乡很有信心。新年里一定多回家看看,多回来找找携手发展的新机遇,共同助力家乡腾飞。”

  民营经济发祥地再次高喊“看温州”,支撑这股自信的唯有实干——

  紧随大会召开,“两区”建设的奋斗路线图迅速传递到市、县、乡广大干部手中。鹿城、洞头、瑞安等地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温州“两区”推进大会精神。开展“三清单一承诺”行动、开展“两区”建设主题大讨论活动、全面启动“大宣讲大化解大评议”、推进“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各部门单位争先行动,纷纷亮实招、拼实干。

  这股子劲在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中点燃奋斗热情。市委改革办工作人员说,“新春第一会”为今年推进改革“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指明了目标方向,坚定了决心信心,让我们改革工作者十分振奋,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切实推进改革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为“两区”建设添砖加瓦!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鹿城区七都街道党工委委员林放说,“新春第一会”让我们感受到必须迅速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拿出实干的态度干好工作,实实在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努力为温州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两区’建设企业是受益者,更应该是实干家。”星际控股集团党支部书记张明海说,“今年正是星际控股转型发展和上市规划的关键年,我们将紧抓‘新春第一会’传递的新机遇,加强规范治理,提高创新水平,增强运营能力,投入到新一年的奋斗中!”

  令科创人才和企业分外关注的,是那枚叫“创新动能”的有力注脚——

  大抓平台、大抓人才、新动力、新动能……大会上这一个个高频词击中人才的心。省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市十大杰出青年张笑钦说,“两区”落户温州,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两区”建设,必须抓住民营经济这一特色优势,依托实体经济这一命脉,集中力量补齐人才短板。为实现两区建设,高校以及科研机构必须全力投入,密切配合;改革方面,要与企业进行深度结合;人才方面,要针对需求进行培养。高校、科研机构,必须紧跟市委市政府的脚步,形成校地一张网,推动两区建设阶段性目标的实现。

  在第一时间学习大会精神后,高新技术企业金卡智能的董事长杨斌说,看到“两区”建设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动作,极大鼓舞了我们企业家的信心。作为中国领先的智慧燃气解决方案服务商,我们也将积极融入“两区”建设,人才强企,创新制胜,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当好温州“两区”建设的一分子。

  话筒、镜头聚焦温州,各大媒体也赶着“新春第一会”的热度广泛传播“两区”建设好故事——

  当“民营经济看温州”叫响,作为民营经济先发地的温州,备受关注。昨天,《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台青点赞温州创业创新环境》一文,点赞温州服务台商台青工作。同一天,《浙江日报》发文《“实”字诀,就是这么灵》,探秘“温州小微企业环境满意度指数、小微企业社会贡献度增长率两项指标均位列全省第一”如何做到。两篇文章一致指向——助企好服务,让两岸企业家同时竖起大拇指。

  连日来,新华社客户端、浙江新闻客户端等多个媒体平台也都纷纷关注温州“新春第一会”,点赞“民营经济看温州”不是口号而是实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