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全国民企债券融资第一单花落温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第一 融资 民企 债券 全国 民营企业 银行 支持 工具)
  

  支持民企融资,提振市场信心。11月5日,由浙商银行独立主承销的德力西集团2018年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顺利发行,发行金额4.2亿元,期限270天。这是温州市首单参与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债券,同时也是央行宣布创设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之后全国发行的首单债券。

 

 

政策创新

提振民企发债信心

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由人民银行运用再贷款提供部分初始资金,由专业机构进行市场化运作,通过出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担保增信等多种方式,重点支持有市场、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同时,人民银行积极支持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以及债券信用增进公司等机构,运用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等多种手段,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

以本次“18德力西SCP001”CRMW为例,创设方中债增和浙商银行先通过前期询价和成本考量确定价格区间,投资人通过簿记建档先获得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的预获配量和价格,同步申购不少于预获配凭证量的债券,最后以债券获配量来确定缓释凭证的正式获配量,就能通过“债务融资工具+信用凭证”的配套组合实现其较低风险偏好的投资收益。

多方合力

助推民企债券快速落地

自浙江省政府于10月份作出推进第一批优质发债民营企业参与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决定后,温州市迅速部署温州民营企业发债工作。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先后召开四次民营企业发债座谈会,于10月24日确定德力西集团为温州首批拟参与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企业之一,并指定浙商银行作为其主承销商,全力推进项目开展,并在短短一周内高效完成了本次加载市场首单联合创设CRMW 的“18德力西SCP001”的发行工作。

债券发行人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电气工业行业产销量较大企业之一,对德力西来说,本期债券的高效发行不仅有效降低了公司的融资成本,优化了负债结构,提升了融资便利度,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市场影响力。

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计划,最直接的结果是使原来比较难发或者发不出去的债券,现在可以发出去了,融资渠道变通畅了;原来能发出去但发行利率比较高的债券,现在利率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下降了。

多位业内人士指出,这种创新机制有效缓解民营企业发债难局面,增强了参与缓释凭证创设的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也为金融市场提供了信用风险评估工具,对防范系统性风险、维护宏观经济金融稳定起到重要作用。

持续创新

营造民企融资良好环境

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为民营企业融资困境提供了一种市场化的解决思路,是一次合作共赢的全新探索。

事实上,早在 10月15日浙商银行已独立主承销了全国首单挂钩民企债券CRMW “18荣盛SCP005”的试点发行。11月2日,浙商银行与江苏银行在银行间本币交易系统达成18荣盛SCP005和其对应信用风险缓释凭证18中债增CRMW002的二级转让交易,成功实现了“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计划”项下的首单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的二级市场交易。

除了推行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近几年来浙商银行也进行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如省内首单“浙江省诸暨市2010年度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开创中小民营企业融资新模式;省内首单运用新出台的发行金额动态调整机制的18中天建设CP001,采用了3+2的创新发行机制,帮助民企客户灵活运用交易商协会的各类发行便利机制;市场上首单区款链应收账款ABN项目,通过“应收款链平台+证券化”方式为实体经济从债券市场获取直接融资开辟新通途等。

“作为唯一一家总部位于浙江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浙商银行温州分行将充分发挥文化、地缘、创新和得天独厚的战略优势,积极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加大创新模式推广,提升民营企业经营的实质性改善,大力支持温州经济转型升级。”浙商银行温州分行行长周向军表示。

未来,浙商银行将继续推广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计划,进一步贯彻创新发展理念,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民营企业金融可及性,为民营企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


 

来源:温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