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全省首个生态回归纪念园 落户温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落户 温州 纪念 回归 生态 全省 城区 安葬 &mdash)
  
 (报道组 卢卓如) 昨天,浙江首个生态安葬纪念园——“义园”在鹿城区翠微山动工开建。“义园”没有门槛限制,在工程完工之后,所有百年之后选择海葬、树葬、遗体捐献等不保留骨灰安葬的市民,均可在该园石碑上刻下名字,供后人缅怀。
义园位于翠微山最高点,毗邻烈士陵园,长约50米,宽约20米,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预计2018年底竣工。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曾是全国青山白化最严重的地方之一。近年来,我市各地积极推进殡葬改革,实行生态安葬的人数逐年上升,但由于参与海葬等不保留骨灰安葬后,后人无可供缅怀之处,推进工作遭遇较大阻力,每年参与生态安葬人数不到全部去世人数的0.5%。1991年5月,鹿城区就曾经举办过骨灰撒江河活动,引起巨大反响。骨灰撒江河活动一直持续到2001年,前后历时10年,有超过90人选择这一方式。2012年,温州市开展联合海葬行动,鹿城区先后有57位先人选择海葬。其间,甚至还有老人自发向鹿城区民政局递交绿色生态葬法的联合倡议书,申请百年之后弃公墓选海葬、树葬等,并且希望把购买公墓的钱留下来建设一座凉亭以供后人吊唁。正是这一纸申请,“义园”开始萌芽,鹿城区提出打造生态回归纪念园的项目构思。
鹿城区民政局局长陈黎华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鹿城老百姓对生态葬法的接受度逐渐增加,并自发成立了全省首个海葬民间组织——鹿城区生态回归促进会,引领更多人参与移风易俗、绿色殡葬。目前,该协会已征集300多名海葬的支持者。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孙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