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三地入选十二五产城融合十大示范新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示范 新城 十大 融合 入选 温州 &rdquo 产业 &l)
  

  2月16日下午,“十二五”浙江产城融合十大示范新城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根据“十二五”期间新城的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产业特色优势、招商引资成果等方面指标,温州市瓯海新城、龙湾中心区、温州滨海新城(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三地入选。近年来,我省新型城市化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新城建设成为推进新型城市化的新热点和增长点。


  “十二五”期间,瓯海新城主动对接温州大都市区建设,不断探索“以业兴城、以城促业、产城相融”的发展之路,大力推进新型城市化,以新城建设为契机发展城市经济、推进产业转型,以现代产业集群为目标完善服务配套,推进城市更新,房地产业、金融、商贸业、现代服务业以及财富小镇、眼镜小镇等都市时尚产业加快发展。新城核心区块规划商贸商务面积约184万平方米,目前已建面积达80万平方米,吸引银泰、天地和等知名高尚企业入驻,促进了产、城、人融合发展。

  据悉,未来,瓯海新城将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优势,时尚产业特色较为明显,商贸集聚发展潜力大,教育医疗资源、山水文化资源丰富等优势,全面贯彻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实现产业与城市融合、经济与社会共进,促进产业、人口的快速集聚发展。

  龙湾作为温州新型城市化主战场,结合温州城市东移的步伐契合,“建城”的节奏逐渐加快,龙湾中心区的基础框架已经完成,城市对人气、商业影响力将进一步释放,产业、城市、人三元命题协同并进。随着龙湾中心区建设顺利推进,尤其是龙湾商圈大手笔的建设,逐渐形成了特色商业街、城市综合体(包括大型购物中心)、总部经济园、高端商务楼宇等商业板块,为城区集聚起大量商业人气,一个全新的繁华中心区因此成型,核心带动作用日益凸显。

  未来,龙湾将提升创新能力,以中心区为示范,深化全区产城融合。浙南科技城将按照“五年基本成型”要求,以“中间突破、两翼拓展”和“一心七园”的单元式科创城区布局分步骤推进改造建设。温州空港新区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以城中村改造为抓手,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智慧园区,轨道交通S1线、M2线、S2线,城市快速公交系统……基础设施网络、园区信息化和公共服务信息化等建设,都将加快推进“两核”的产城融合,提升全区产业平台,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温州滨海新城位于温州城市东部,面积29.8平方公里,“十二五”以来,滨海新城采取“边围垦造地、边规划设计、边基础建设、边招商引资、边项目落地”“五边”工作法推进围垦开发建设,金海园区从无到有,已展现滨海产业新城新姿,现市政交通设施网络全面构建,初步构建“高初小幼”的教育体系和“20分钟医疗服务圈”。

  滨海新城围绕建设温州东部滨海产业新城战略目标,突出以环金海湖核心区建设为载体,主攻产业、强攻工业,加快产业集聚、推动高端发展、产城融合,正在加快形成温州东部新增长极。目前,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5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52家、省级企业研究院6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20家、市级研发中心34家、区级研发中心71家。在此基础上,浙南产业集聚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瓯飞“三区”合署后,为滨海新城未来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亚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