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代表热议转型难 副省长成岳冲支了一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省长 转型 代表 温州 &rdquo &ldquo 产业 企)
  

  昨天,温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一个最为关切的话题就是实体经济发展。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聚焦转型升级,振兴实体经济’被列为2017年的重要目标任务。这句话仿佛专门@了温州。”会上,有省人大代表说。

实体经济是温州安身立命之本。近年来,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传统产业企业该如何面临成本上升、竞争乏力的困境?如何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重振实体经济往日雄风……在昨天的审议中,不少代表抛出了产业转型中遭遇的现实难题。

作为一位民营企业家,省人大代表孙绍丁道出了科创之“难”。“当代企业竞争,不是单纯比拼谁更能吃苦、更能受累,而是要手握科技创新为主导的核心竞争力,才能不被淘汰。”孙绍丁表示,很多传统产业企业其实明白自身劣势 ,但仍然面临许多无奈。传统产业平台差、资源少、视野格局小,无法避免路径依赖下的“低端锁定”,在寻求科技创新时,常常心有余而力不足。他建议,政府要更好发挥平台作用,增强集聚科创要素能力,加强对企业的扶持,引科创活水灌溉传统产业,从而推进企业提升和转型。

集聚科创资源,温州正在用行动作答。去年,我市正式启动浙南科技城建设。根据三年行动计划,浙南科技城将以“立足温州、辐射浙南、影响全省”为目标,着力打造创新资源集聚的“高地”。省人大代表周赞介绍了浙南科技城建设情况,建议省级层面给予资金和政策上的扶持,并以浙南科技城为中心,谋划和建设浙南沿海科创大走廊,让温州的科创“短板”变优势,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代表们积极为温州实体经济鼓与呼,引起省政府领导的关切回应。

“近几年,温州科技创新工作进步快,成效大,令人欣喜,浙南科技城的开工建设,就是一个缩影。”听了大家的发言后,一同参加审议的副省长成岳冲为温州支招。他希望温州充分发挥广大民营企业自身活力,引导企业围绕自身主要产业进行技术革新,建立产品科创研发机制,坚守实业不动摇,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努力实现新发展。

温州日报记者 郑 序 林乃鹏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量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