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信用风险从“先发”中化解回稳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化解 风险 信用 温州 处置 &rdquo 企业 &ldqu)
  
  温州金融市场“突围”向好趋势明晰。温州银监分局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继2015年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不良率实现“双降”后,截至11月末,全市银行业不良率降至2.99%,较年初下降0.82个百分点,这是2012年8月温州借贷风波爆发以来首次降至3%以内的历史低点。温州信用风险从“先发”中化解回稳。

  自2011年9月份以来,受宏观经济环境和民间借贷风波影响,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迅猛攀升。我市搭建风险处置体系、全力化解不良资产、深化企业分类帮扶、严厉打击逃废债行为、力破担保链风险,积极防控化解信用风险。今年以来,不良贷款基本处于下降通道。据统计,截至11月末,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239.43亿元,比年初减少52.02亿元。

  中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温州唯一一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因过度投资导致资金链断裂,申请破产重整。由于中城集团相关债权债务关系极其复杂,涉及11家互保企业和全国70多个在建的工程项目,处置不当将会引发次生担保链风险。通过温州自创的“分离式处置、清算式重整”的拯救手段,新中城集团“破壳重生”,去年上缴税收3700多万元,解决近2万人的就业。

  中城集团是温州司法处置破产重组企业的生动样本。处置过程中,温州率全省之先出台《银行债权人委员会管理暂行办法》,重点突出对风险企业以及“僵尸企业”在增贷减贷、稳贷扶持、资产保全、重组化解等方面的分类处置和帮扶。目前,全市共组建491个银行债权人委员会,授信总额合计2031亿元。

  为加速不良贷款处置,温州不断优化处置手段,在发挥传统处置方式作用的同时,鼓励探索处置市场化、批量化创新手段,运用押品资产交易信息平台推动不良资产流转重组、借助暂缓追偿、外部收购都是温州破解担保链风险的新模式。数据显示,四年来全市累计处置不良贷款1398.38亿元。

  另一方面,温州率全省之先启动银行业“金融服务惩戒”,出台了实施方案,将换壳经营、恶意租赁等13种逃废债情形的企业和个人纳入惩戒范畴,实施金融联合惩戒,加强逃废债打击力度。据统计,已发出金融服务惩戒《警示函》33份,已有6户企业主动提出还款计划,涉及欠款金额2.3亿元。同时,开展联合“惩戒失信”行动,已协同市有关部门累计完成6批次集中打击工作,惩戒失信人222个。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葛芳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