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温州市积极打造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信息 共享 平台 文化 新闻 积极 打造 温州 媒体 &ld)
  
(记者 张晨)近日,我市举行的“传奇温州·精彩故事”全国媒体看温州采访活动上,市委宣传部介绍了我市正在积极打造的创新外宣项目“温州市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这个“让世界更加了解温州”的信息平台,引起了外地媒体的极大关注度。

据悉,温州市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waixuan.wztv.cn)于今年2月23日正式上线,是一个外宣信息的媒资系统,属于工作平台,仅针对经过审核的合作媒体开放。平台建设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互联网技术,快速汇聚与温州相关、适合外宣的内容信息,每天定时更新,经专人审核,方便国内外媒体联盟成员快捷用稿,有效提升外宣内容传播效率。

经过7个月的运作,截至目前平台已陆续与30家华文媒体建立了平台合作,包括美国、法国、意大利、英国、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尼日利亚、捷克、阿联酋等多个国家与地区。

根据统计,目前通过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华文媒体每月图文及视频新闻的取用量近百条。比较突出的是,有几家媒体专门开设了温州文化专区。如欧洲华人街网站、西班牙侨网等,通过专区汇集和介绍温州文化历史新闻资讯。其中西班牙侨网还在手机APP上,开设了“文化温州”专版。法国华人卫视也通过平台陆续播放温州东海网自制节目《啊达么么哒》,下一步如《百晓茶馆》等温州特色的电视节目的播放事宜也在积极磋商中。

据市委宣传部外宣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建设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是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提出的“48字”要求,特别是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要“联接中外、沟通世界”,提高我国国际话语权、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要求,由此创新对外宣传理念和方式,率先推出的公益外宣项目。

目前,温州市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的建立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肯定。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重要批示,“宣传工作如何走出去,华文媒体是一个重要的平台。温州市为此成立宣传资源共享平台这个好的做法,下一步要在内容提供上跃进,并形成一些互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对外传播能力!”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素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