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聚焦 > 正文
党建学习也要“互联网+”平阳创新“两学”方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方式 创新 学习 互联网 &ldquo &rdquo 党员)
  

    近日,温州市平阳县南雁镇创新学习模式,通过开发党员干部“两学一做”游戏,力求在“两学”中让全体党员以快乐的心态,带着兴趣、带着信念、带着问题、带着使命进行学习教育,真正地把“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用心学好、党员先锋模范用力做到。

打破常规

让快乐学习融入党建教育

如何将严肃刻板的党建学习融入“快乐”,提高党员们的学习积极性?

南雁镇别出心裁,采取出题和作答的形式,让身为党员的基层干部们相互间进行“游戏”,所有题目和答案解析以本地元素为背景,包括本地人物及能代表村居形象和能展示村居面貌的图片。

打破常规的学习内容,不再“教条式”地进行思想灌输,基层干部们更多地交流和关注与日常工作职能及地方建设相关的实务。大到涉及《党章》、《党员条例》、村级换届知识、党建+旅游、五水共治重点工作等,小到南雁荡5A景区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宠物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两者相互结合,真正起到“实践出真知”、“学以致用”的效果,这也是广大基层干部喜闻乐见的。

据悉,在游戏开发期间,该镇许多村支书多次询问进度,希望能早点体验“新潮”的学习模式。第一期运行后,各村主任满怀欣喜地查资料、找相片、备题目,期待第二期能让全体党员再次快乐地“玩着学”。

与时俱进

党建学习搭上“互联网+”顺风车

不仅结合了地方政务,这项“玩着学”游戏在学习途径上也是与时俱进,既可以在电视、电脑等远教设备上运行,连个人手机也能随时随地点击学习,实现了党建学习与“互联网+”相结合。

南雁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这么多新颖的互联网学习渠道,主要是为了迎合当前在岗的年轻党员干部们的生活学习习惯。

据悉,第一期学习开展过程中,该镇1015多名党员中就有700多名(含200多名流动党员)50岁以下的党员在手机上快乐地“玩着学”。同时,16个村针对年老党员手机功能不全以及不会运行软件的问题,专门集中年老党员在村民中心的远教设备上集体“玩着学”。


截至目前,第一期“玩着学”运行仅3天,南雁镇的1015个党员已全部参与了学习。

有兴趣才会真学,才会学得深、学得透、能理解、能掌握。据悉,在“两学”中,该镇除重点推行游戏开发“玩着学”的模式外,还将以专题讲座“重点学”、领导到村“领着学”、周一夜学“集中学”等形式,确保学有所获、以学促做。

 


 

来源:浙江在线(杭州)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