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州强镇 > 正文
瓯海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省级 面积 城区 新城 经济 发达 商贸 侨乡 创业)
  

 

 

 

 

 

 

瓯海位于温州市区西南,是温州三大城区之一,东接龙湾区,南连瑞安市,西界丽水青田县,北邻鹿城区。全区面积467平方公里,下辖6镇、7街道和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2006年末户籍人口数40.52万,外来人口约70万。
青山 绿水 湿地
瓯海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旅游资源丰富。西南部有崎云山、大罗山,悬崖叠嶂,银瀑碧潭,茂林修竹,别有洞天。境内水网密布,河泊纵横,有温瑞塘河和戍浦江两大水系,山区水力资源丰富。西部有泽雅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森林公园,中部有三垟湿地、大罗山生态保护区、茶山省级森林公园和温州乐园,南部有仙岩省级风景名胜区,景区面积占国土面积的40%以上。
古镇 新城 侨乡
瓯海自古工农业发达,商贸兴旺,瞿溪、梧田等百年古镇,如今风韵犹在。瓯海又是规划中温州新都市区的核心地带,城市中心区已开工兴建,不久的将来,在娄桥、新桥等地将兴起一座现代化新城。瓯海还是著名侨乡,侨民在丽岙、茶山等地最为集中,有5万多侨胞分布在世界51个国家和地区,成为瓯海连接世界的纽带。
改革 开放 热土
瓯海人民富于改革、进取意识,中国第一个包产到户的“燎原社”就诞生在瓯海郭溪镇。温州第一家股份制企业也诞生在这里,强强集团的组建是新时期温州企业体制创新的典范。瓯海外向型经济发达,出口产品以鞋类、眼镜、服装、五金配件、汽摩配、锁具等为主。2006年全区外贸出口总额8.33亿美元,2007年1-6月份,外贸出口总额4.33亿美元,同比增长19%。
居家 创业 乐园
打造“一城四区”、构建和谐瓯海。瓯海将以瓯海城市中心区和温州新火车站站前区为龙头,融合两大区块,近期建成面积25平方公里、人口25万的新城框架。同时,依托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全力打造科技轻工区、现代商贸区、都市休闲区和新兴文教区,使瓯海成为宜商、宜居、宜游、宜创业的现代化新城区。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鹿城区
·南麂镇
·萧江镇
·南雁镇
·水头镇
·昆阳镇
·维新乡
·晓坑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