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州名企 > 正文
浙江双凤食品有限公司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有限公司 食品 金凤 公司 企业 产品 浙江省 兔子 发展)
  

  兔子产业的龙头  带动千万户致富

  浙江省文成县的生态环境,非常适宜食草动物的养殖。然而,无论养羊、养牛、养兔,历来都是小规模。究其原因很简单,产品销售问题得不到解决。因此政府倡导的养殖致富,始终激发不了百姓的热情。

  2002年,文成县金炉乡兔业崛起,但养殖户同样遭遇到销路的难题。浙江双凤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凤当时是一家猪肉加工厂的老板,乡干部为了寻求肉兔销售渠道,问计于她:你们既然能加工猪肉,能不能加工兔肉?

  这一问,正好给王金凤提了个醒。古人云:“百兽莫如兔,百鸟莫如鸪。”这说明兔肉作为保健肉类,其消费潜力大。于是,她着手调查兔业资源和兔产品的销售市场。

  文成山区养殖兔子的草料不成问题,加上政府扶持,兔子资源可以得到保障。不过,尽管具备了这些条件,但要做好兔肉文章,实现其加工转化增值,并非易事。王金凤在进行深入分析后,果断地实施了借脑创新策略,聘请浙江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农科院、浙江省轻工食品研究所等科技院所的教授、专家、高级工程师为技术顾问,由他们负责有机兔肉松、兔肉儿童营养粉以及兔子副产品的研发。

  在专家帮助下,企业对兔肉的加工利用率达95%以上,王金凤的浙江双凤食品有限公司的兔产品,很快从单一的兔肉松发展到9大系列,订单接踵而至。

  文成地处山区,山地众多,饲草丰富,气候温和,农民素有养兔的习惯。但王金凤创办企业后却感觉到,兔子户养殖量少而分散,不利于产业化生产。为了确保原料的稳定性,她先后在全县建立了6个省级标准化基地,并通过省级专家审核验收组的验收。由于标准化示范基地的示范、推广和辐射,全县33个乡镇133个欠发达边远农村的3.1万农户,都养上了兔子。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几年来,随着全县养兔业的发展,公司特别重视增加科技含量高的新产品的研发,常年聘请浙江大学华金中教授、浙江省轻工研究所郑林工程师为技术顾问,同时还增加对一线工人素质的提高和新产品生产设备的投资。目前,公司已有兔肉松、兔肉营养粉、高钙兔肉骨髓、五香兔肉、烧烤兔肉、红烧兔肉等多个营养丰富、食用方便的系列产品投放市场,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产品供不应求。公司开发的“有机兔肉松”在通过浙江万泰认证中心认证时,被确认为“国内首家最佳产品”,被通过美国ANH公司的销售平台“推向”美国各地的超市和专卖店。由于王金凤总经理苦干实干和工人们积极努力,企业产值连年递增。公司投资新建了6000多平方米的新厂房,其环境、卫生均符合国家标准,为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几年来,王金凤带领公司职工尽心尽责,实实在在,力争为山区农民脱贫致富多做贡献。公司可喜的业绩赢得了广大消费者和市、县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好评,连年荣获市、县重点优秀龙头企业和浙江省新世纪质量服务双优企业、浙江省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及三八红旗集体单位等称号;公司多个产品获浙江省农博会金奖、县科技进步奖等荣誉称号。

  养兔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又适合文成生态旅游县和山区农民生产生活的实际。为了将养兔业快速向前推进,王金凤董事长实施了“创一个名牌,办十家分厂,建百个兔场,帮万户致富,销亿元产值”的战略目标,以雄健的步伐前进在“企业发展、农户致富”的“双赢”发展之路上。全公司职工一致表示,一定奋发努力,把“文成兔业”这一产业做大,让“兔肉松”等产品在全省、全国以至在国际上享有知名度和美誉度。

  “诗家清景在新春,绿柳才黄半未匀。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随着文成生态旅游新局面的快速建立,创办企业的“硬件”和“软环境”大大改善,王金凤的举措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乡梓情、赤子心”,愿涌现出更多的像王金凤一样的“经商办厂能人”来帮助文成建设,让文成县实现“超常规”发展,跨入腾飞新阶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小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苍南县榜峰水产品加工厂
·温州好村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温州润新机械制造
·温州三联集团公司
·温州小林鞋材公司
·温嘉名阀门有限公司
·温恒辉工艺有限公司
·温州雅奇特工艺品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