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潘进荣-创业来三次转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转型 创业 潘进荣 &rdquo &ldquo 温州 一个 &mdash 编织)
  
 

潘进荣:创业40年三次转型

  在潘进荣的创业故事里,追随时代创新的步伐,永远不怕太迟。

  “我是与改革开放一同成长起来的。”一听采访组的采访初衷,白城温州商会会长潘进荣快人快语。

  1978年改革开放,潘进荣和着时代的节拍,于1979年来到黑龙江,开启了此后长达40年的创业之路。他的经历里,有很多令人觉得“新”的事。之所以说是“新”,因为他涉足的产业在当时都很新颖;也因为他总是能在恰当的时间,选择从新出发。

  

  蜜蜂、编织厂、地产、驴,这四个词组合在一起,你会想到什么?于潘进荣而言,这是他40年里的每一个挑战,“你说对了,我就是一个爱挑战的人。别人能干的事,我们干成了,就没有快乐;别人干不成的事,我们干成了,就会有成就感。”

  潘进荣16岁那年,从温州瑞安出发,来到黑龙江,第一桶金是从养蜜蜂开始的。“那个时候,养蜜蜂这个行业刚好在全国放开来。”潘进荣回忆道,他养了10年蜜蜂,头几年一年能赚好几万呢。

  在那个“万元户”时代,一年有个1万元收入,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了,但潘进荣并不满足。为了让事业有个更好的高峰期,他选择了第一次转型——塑编厂。

  上世纪90年代,潘进荣和平阳的朋友一起,代销编织袋和各种温州礼品。慢慢地,黑龙江、内蒙古、宁夏地区的面粉厂用的面粉袋,都改用了潘进荣的编织袋。

  “一个布袋当时大概是7块钱,1个编织袋只要1块钱左右,一百万的袋子费用,改用编织袋能省下500多万呢!”尝到编织袋的甜头后,1997年潘进荣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呼伦贝尔同时办了2个塑编厂。2001年他在乌兰察布又建了一个厂,并将呼和浩特的厂迁往此处。当时,一个厂的员工有300来号人,产值近3亿元。

  然而,不久之后,潘进荣选择了二次转型——商业地产。2005年,刚好是全国商业地产的快速成长期。潘进荣大手笔在乌兰察布布局他的商业地产。2年间,温州商业街、温州商场、温州建材市场、温州步行街,一系列带有“温州”特色的项目,在内蒙古叫响。

  野心不止于此。2012年,潘进荣将目光瞄准了吉林省白城市。“白城所有的商业交易都将汇聚到我这儿来。这里将是白城的商业中心和地标。”潘进荣信心满满。去年,他投资的白城建材家居物流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达160万平方米。一期涵盖居然之家、港原国家商贸城、皮草城、灯饰城等10多个综合体,目前正处于最后的装修阶段,9月份即将开门迎客。项目二期也已开工50多万平方米。

  潘进荣的第三次转型,也是出人意料,选择了驴产业。去年,他成立了“歌珊”农牧业有限公司。“‘歌珊’是古埃及的一个地名。那里气候湿润、土地肥沃,既适合于耕种也是良好的牧场。我们希望能打造吉林的‘歌珊’。”潘进荣解释道。目前,他收购了吉林省最大的养驴集团——佳佳香农牧业集团,并与吉林省通榆县部分贫困村结对,通过自己养、合作社养、农民养三方结合,助当地百姓脱贫。

  潘进荣道:“在外多年,心中不能忘的始终是家乡温州。这几年也在与老家对接,想在瑞安落地,毕竟那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