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郑思维-“一人饰两角”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思维 冠军 黄雅琼 今年 去年   组合 表现 清晨)
  

  4月5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在混双排名中出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温州羽毛球名将郑思维一人占据了两个名额:他和陈清晨虽然拆对已久,但依然排名第一位;此外,他和黄雅琼自去年赛季末开始配对之后成绩不俗,排名已经升到了第九位。

 

 

郑思维与陈清晨(前)。
郑思维与黄雅琼(前)。

 

温州日报全媒体综合消息 世界排名是对选手过往表现一个很直观的评价,郑思维/黄雅琼配对之后到目前为止只输掉过两场比赛,都是在今年,马来西亚大师赛决赛输给了中国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全英赛决赛输给了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两人本赛季三次晋级到巡回赛的决赛,1胜2负,与去年连战连捷相比有了落差。

今年是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年,混双并不是比赛项目,也是基于这种考虑,国羽在去年年底开始对混双进行大面积拆对,也是在这种背景下,郑思维的搭档从陈清晨换成了黄雅琼,黄雅琼以前的搭档是鲁恺,两人配对也曾拿下过全英赛的冠军。

不过作为混双今年国羽依然有很繁重的参赛任务,除了世界羽联的巡回赛外,世锦赛、亚运会、亚锦赛等一个都不少。与去年国羽多对混双集体爆发相比,今年除了郑思维/黄雅琼,其他组合表现暗淡。

中国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是今年马来西亚大师赛的冠军,郑思维/黄雅琼是印尼大师赛的冠军,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彼得森是印度公开赛的冠军,全英赛的冠军属于日本年轻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这是本赛季以来,几站高级别赛事的混双冠军,从这个格局来看,没有哪对组合具有绝对的统治力,赛季初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态势。

除了郑思维/黄雅琼外,国羽混双还需要更多力量,无论是王懿律/黄东萍还是张楠/李茵晖都需要有更好的表现。去年,混双项目是国羽在五个单项中最被看好的,也是发挥最为稳定的,但今年来看混双的年轻选手们还需要提升自己的表现,随着新对手的不断出现,历练还在后面。

丹麦的世锦赛冠军安赛龙排名男单第一,谌龙维持在第四,石宇奇升至第五,李宗伟与林丹分列第六和第七。女单中华台北的戴资颖第一,男双印尼组合吉迪昂/苏卡穆尔乔榜首。陈清晨/贾一凡排在女双首位。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