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缪心毫-要有相应保障制度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制度 保障 相应 温州 健康 民营经济 政府 发展 环境 &)
  
 

温州市政协委员、

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缪心毫

要有相应保障制度

倒逼政府提高自身服务意识和水平

温州市政协委员、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缪心毫

“打造全国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温州市政府的决心在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有充分的体现。在促进非公制经济健康发展方面,温州市政府多次强调要改善营商环境,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严格实施“深化改革优环境11条”;在促进非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方面,温州市政府提出“青蓝接力计划”,着力打造一支具有全球视野、创新能力和互联网思维的新型企业家队伍。

民营经济是温州经济的立身之本,打造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的本意就是为民营经济的复苏与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先行区的提出是个良好的开始,但后续发展需要良好的环境,应建立相应的制度以确保两个健康目标的实现。

首先,地方政府应强化对民营经济产权的保障力度。应充分尊重民营经济的合法财产,无法律明文规定,非经法定程序,未给予合理的对价补偿,政府不应以政策或其他理由征收、征用民营企业的财产,以确立民营经济在温州扎根并茁壮成长的信心。

其次,地方政府应建立对政府履行承诺的有效约束机制。政策朝令夕改,缺乏应有的延续性,后任不认前任事,是影响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毒药。约束机制的建立有助于强化民营经济对政府政策稳定性的信心。

此外,政府应着力打造既清且亲的政商关系,杜绝官商勾结、吃拿卡要的不良风气,同时树立为民营企业服务的意识。但要注意的是,政府应避免习惯性地扮演父母的角色,以“一切都是为了你好”的名义影响企业的健康发展。在温州提升营商环境的过程中,有些政府部门出现了过分亲热的不良趋势。如有个别企业反映,接待政府部门视察任务过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甚至有政府部门以关心爱护为理由干预企业经营的情形。建议政府探索建立全方位的、科学的、客观的“两个健康”评价标准和机制,倒逼自身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为民营经济提供有为而不乱为、有位而不越位的服务。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