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季奕鸿-海外温州民间大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大使 民间 温州 海外 我们 自身 官司 律师 班牙 被告)
  
   我是1987年移民西班牙的,在餐馆做过跑堂,也开过餐馆,边读书边工作,后来转型成律师了。众所周知,当前世界经济总体不景气,海外温州人也面临一系列 的现实问题。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温州海外侨胞应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抓住如雨后春笋般的商业机会?温州人可以自身优势,向世 界介绍温州和中国,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家乡梦和中国梦之中,让梦想汇聚,伴着我们的奋斗起航远方。




我建议,首先我们华侨自身要虚心学习,跟上时代步伐,也希望政府加大对侨商回归的扶助和支持,尤其是对中小型投资侨商的支持,在政策上简化,不需要通过关系便能享受到政策优惠。

其次,温州侨胞在海外要遵纪守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多一点公民意识,少一点过客意识。我给大家举个例子:2004年发生在西班牙制鞋大城Elche鞋 城的烧鞋案。当天当地大批暴徒上街游行,并纵火烧毁了浙商陈九松的整整一仓库鞋子,还扬言要把中国人赶出鞋城。当时的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找到我,让我 帮陈九松打这个官司,我答应了。整整七年,该案的卷宗有一米高,开庭时我一人面对对方被告的十几名律师,最后对方二十八名被告被判处有罪。七年来,我从没 想过收取一分钱的律师费用,但是这起官司代表着我们华人在海外维权成功了,当地人再也不闹事了。这件事情告诉我们,虽然我们在客场踢球,只要我们有理在 先,并且坚持真理,还是一样可以打赢官司。

其三,每个温州侨胞都是身处海外的温州民间大使,我们有义务、有使命,让世界通过我们了解温州,了解中国。艾青有句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总有一天,我们还会落叶归根,回到家乡,回到这片日夜思念、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土地。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