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吴云前-二千开创商业帝国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帝国 商业 开创 温州 吴云前 自己 &ldquo &rdq)
  
     有人说温州人是中国的犹太人,个个精明过人,全民皆商;有人说温州人是蝗虫,所到之处,房价飞涨,炒房团令百姓遭殃;也有人说温州人是勤奋一族,敢为天下先,创新自强;还有人说温州人是夜郎之辈,知识缺乏,文化落后,十足的暴发户形象。人们对温州人的评价褒贬不一,极具分歧……

  温州是一个只有11700平方公里的中小城市,八十年代初借成为首批对外开放沿海城市的春风,温州人因地制宜地全力发展轻工制造业。如今,温州人的皮鞋、眼镜、阀门、打火机、服装、变压器、制笔、印刷品、锁具等等都名扬国内外,中国鞋王、笔王、锁王…比比皆是。

  温州人,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不等不靠、依靠自己的自主精神;闯荡天下、四海为家的开拓精神;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创造精神。

  经济学家钟朋荣曾讲“温州人精神”概括为四句话“温州人精神”: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不等不靠、依靠自己的自主精神;闯荡天下、四海为家的开拓精神;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创造精神。

  人们可以一直看到很多很多的人都在研究温州的经济,温州人不仅依靠吃苦耐劳兢兢业业,敢为人先也是温州人闻名的一个特色。温州人用他们的精神创造了无数的第一和奇迹,成为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

 

 

温州人创业

    1989年,做服装生意的温州人吴云前在和一起做生意的老乡们聊天时常常说到:“我以后要在大连建一个最好的商场。”当时,所有的人都笑他,说他是“痴人说梦”,因为当时的他仅仅只有18岁。

  吴云前小时候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热爱学习的好学生。没有走常规路径的他很早就开始做生意。父亲本有意让他接手家里经营的小店,可吴云前的梦想不是一个小店这么简单。于是他跟父亲借了2000块钱,和另外两个朋友一起去了青海。在青海省都兰县,17岁的他开了自己的裁缝店。虽然两年的经营让小店有了盈余,但他仍然觉得这个地方不适合创业。他不顾父亲的意见,把所有东西全部处理掉,还了父亲的2000块钱,来到大连。

  如今矗立着百年城购物中心的地方,在1989年还是一所小学。当时,19岁的吴云前刚有了一些积累,立志要建造东北最好的商场。凭着在青海开裁缝店的经验,吴云前在大连开了一家小服装厂。服装厂生意越来越好,可是吴云前并不满足。1992年,他把目光投向布料生意。大连是一个海岸城市,在布料批发、纺织品贸易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事实证明做布料生意比服装生意利润更多,很快,吴云前又投资了两个项目。

  就是这个敢做梦的温州人,现在已经在大连成功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事业,他领导下的百年城集团已成为业界瞩目的商业地产新军。目前,百年城集团正在星海湾运作一个商业地产的项目。与此同时,作为沈阳市政府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兴建的可与五爱市场一比高下的沈阳温州城项目也已进入实施阶段。百年城集团从2001年组建至今已发展成为以商业地产开发为核心的企业集团。吴云前也逐步成长为国内商业地产界的领军人物。

  离开了大连,在他位于北京CBD的办公室带领百年城开始进军电子商务领域。2013年10月推出的喜瓜是一家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集读图、社交、购物于一体的社会化电商平台。整合了图片分享与网络购物,喜瓜正是为日趋变化的消费需求而率先打造的“下一代电商”。亲自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吴云前将喜瓜视为自己人生的第二次创业,他决定用十年时间来专注发展自己的电商事业。

  对于自己的成功,吴云前说:“我没有什么秘诀,我只是一直在坚持做一件事情!”这些年来一直在大连做生意,赚了不少钱,也走过不少弯路。但他说,温州人做生意有一个理念:不怕赔,就怕停!因为赔了可以赚回来,而停了就意味着赚钱的机会没了。

  “温州人从来不认为什么生意小,纽扣小吧,打火机小吧,但是温州人就把这些小生意给做大了”,吴云前说。他曾开过服装店,做过纺织品贸易、经营过服装、餐饮,现在从事商业地产开发。这些年他跨越了很多行业,他总是在熟悉一个领域后,突然又去尝试进入新的领域。保持创业的激情,不断尝试新的领域,可能就是他所说的“一直坚持的一件事情”。

  进入商业地产领域是吴云前最冒险、也是最成功的一个尝试。在大连,商业地产曾一度成为大连各行各业投资的热点,业内人士在评价大连商业地产“存在局部过热的问题”的时候,吴云前投身到了这个新的行业中来。吴云前选择在大连最繁华、商业竞争最激烈的青泥洼桥,开始了第一个商业地产的项目—百年城。“当我看到很多世界顶级品牌因为找不到合适的落脚点,将专卖店开到富丽华和香格里拉时,我看到了机会。”吴云前解释他决策的原因时说,他瞄准了那些最具消费能力的消费者。

时隔不久,百年城集团选择在二七广场建成了温州城,他说,这次他是将目光瞄准了普通老百姓。事实证明,吴云前的这两个项目都获得了成功,成为大连为数不多的商业地产行业的赢家之一。“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吴云前说,“现在大连有些商业地产项目的失败,原因在于他们不清楚自己的定位,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

  现在的吴云前早已经开始了第二次创业,离开了大连,在他位于北京CBD的办公室带领百年城开始进军电子商务领域。2013年10月推出的喜瓜是一家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集读图、社交、购物于一体的社会化电商平台。整合了图片分享与网络购物,喜瓜正是为日趋变化的消费需求而率先打造的“下一代电商”。亲自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吴云前将喜瓜视为自己人生的第二次创业,他决定用十年时间来专注发展自己的电商事业。

  吴云前对自己的定位很明确,他说,专业的事情要由专家来做,他的工作就是广交朋友,发现和组织专家,然后将各种资源整合起来后一起达成共同的目标。他说,他最佩服的就是真正的专家,最欣赏的是坚持学习,不断进取的人。(文章来源:投融界)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栗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