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朱晓峰-央视结缘二十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央视 朱晓峰 大利 安装 祖国 CCTV-4 天线 卫星 电视 他们)
  

20121124日,为纪念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开播20周年,答谢多年来一同陪伴和见证CCTV-4成长的海内外热心观众,央视四套举办了“2012海外忠实观众有奖评选活动”。旅居意大利的温籍华侨朱晓峰获得“海外忠实观众”称号,是全世界15位获奖的“忠实观众”中唯一一位温州人。

在激动与兴奋中,获得“海外忠实观众”称号的朱晓峰向记者讲述了他们和CCTV-4二十年的不解之缘。

期盼收看祖国电视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朱晓峰和妻子周林佳与许许多多的温商一样来到意大利创业。海外漂泊的日子,和祖国、亲人隔着千山万水,思念和盼望得到祖国亲人信息的心情,无法用语言表达。相隔千山万水,朱晓峰依稀清楚地记得,那时一封信来回要一个半月,在欧洲想看到祖国的电视,听听熟悉的乡音,可以说只是一个梦。

当有消息得知,意大利的半夜时间里可以从法国电视台里收到中国电视。朱晓峰一家人每日半夜两三点钟,打开电视机观看中国电视。看到从遥远的祖国传来的飞速发展的消息时常兴奋不已,但可惜这是限时频道,只能看一个多小时,太短了,总觉得看不过瘾。

1993年,在一次去捷克探望家人的旅行中,朱晓峰得知在捷克能接收到CCTV-4的电视信号。捷克有信号,意大利也应该有信号,于是乎,朱晓峰萌发一个念头:回意大利,一定要自己学会安装,让我们全家、让意大利的华侨华人能快快看到CCTV-4的电视节目。第二天,他立即带了安装接收卫星信号的必要器材,飞回意大利。

朱晓峰除了购置了有关器材,还买了安装接收卫星天线的书籍和工具,在家研究如何安装。不久,正好CCTV-4频道在意大利落地,在家安装天线成功了,全家人欢天喜地。

一家人每天都守着电视机,观看来自祖国的电视节目,每每在看电视的时候,便感觉和祖国的距离又拉近了一步。当时住在附近的华人同胞,甚至有外国人得知朱晓峰家可以观看祖国的电视,一有空就来家里一起观看。

朱晓峰的家里可以收看CCTV-4的电视节目,被附近越来越多的华人同胞知道,大家都很羡慕。当时在罗马还没听说有中国人装过接收CCTV-4电视设备,朱晓峰想自己学会这个技术,可以让更多的同胞看到来自祖国的节目。

朱晓峰在意大利开了十年餐馆,在没出国前,他在国内是个钳工。后来,餐馆转卖了,他在意大利创办了一家装潢公司。装修公司为很多华侨华人装修店面、住宅,从意大利的北方到南方都有他的业务。在装修过程中,朱晓峰正好利用业务之便帮助大家安装卫星天线,宣传CCTV-4

大多数华侨华人在意大利生活,语言不通,思念亲人心切,特别是一些年长一些的华侨非常想要接触一些关于祖国的东西。中国电视节目是他们最直接了解祖国的方式,但没有安装卫星天线的器材,又不会装,怎么办呢?朱晓峰就毛遂自荐去帮助他们,有时候他去外国人开的公司批发房屋装修材料时,老板常有免费礼物赠送,朱晓峰不要其他礼物,就让他们送装卫星天线的材料,然后再送给同胞,并免费为他们安装。

朱晓峰帮助华侨义务装卫星天线的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声名远扬。他的手机时常想起,大部分都是不认识的同胞们。不管认不认识,只要有谁要求收看CCTV-4的节目,朱晓峰没有不答应的,即使是在意大利偏远的地方,也从不拒绝。

朱晓峰这样的举动还得到一家人的支持。妻子周佳林时常放下手中的工作,和丈夫一起帮助安装,她更是以丈夫而自豪,她说,能够帮助大家,他们一家人都感到非常开心。朱晓峰因右眼弱视,只能开摩托车,如果要去离罗马比较远的地方,走高速公路会有困难,因此就常安排在周末,让在大学读书的儿子开车陪同前去,朱晓峰乐呵地说:“这样调试接收卫星天线时也多了个帮手,儿子跟我次数多了,也学会了安装调试,在大学里也经常免费为同学家安装卫星天线,常受到赞扬。”

意大利的很多房子年久失修,爬高安装“锅”,不是很安全,再说很多房屋里找不到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